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投资“上海国际集团创领一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的公告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投资“上海国际集团创领一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的公告
2024年04月09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股票代码:600895           股票简称:张江高科     编号:临2024-016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投资“上海国际集团创领一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上海国际集团创领一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  投资金额: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投资上海国际集团创领一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募集资金目标规模为人民币2亿元,本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

  ●  交易风险:基金投资业务开展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宏观经济的影响、投资标的选择、行业环境以及经营管理带来的不确定性将可能导致项目无法实现顺利退出,从而存在基金投资无法达到预期收益水平的风险。公司将充分关注可能存在的风险,密切持续关注基金经营管理状况及其投资的实施过程,切实降低公司投资风险。

  一、交易概述

  本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由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起设立的上海国际集团创领一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国际创领一期基金”)。该基金募集资金目标规模为人民币2亿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人民币3,000万元。国际创领一期基金的总体投资策略为“投早、投小、投硬科技”。本次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基金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1、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631757739E

  成立日期:2000年4月20日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法定代表人:俞北华

  注册资本:3,000,000万人民币

  注册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威海路511号

  经营范围:以金融为主、非金融为辅的投资,资本运作与资产管理,金融研究,社会经济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上海浦东天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名称:上海浦东天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MACPC3DLXF

  成立日期:2023年7月7日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浦东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认缴出资总额:100,000万人民币

  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东三里桥路1018弄D座205室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3、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MA1FL4462N

  成立日期:2017年6月16日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周磊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春晓路289号1801室12单元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管理,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4、上海科创中心二期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企业名称:上海科创中心二期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MA1FL7X9X1

  成立日期:2021年5月21日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认缴出资总额:600,100万人民币

  住所:上海市嘉定区塔新路999号1幢5层020室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5、上海瑞亭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

  企业名称:上海瑞亭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7MAC6H6D14Q

  成立日期:2023年2月7日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杨斌

  认缴出资总额:100万人民币

  住所:上海市松江区乐都路301号二层218室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企业管理咨询;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市场调查(不含涉外调查);财务咨询;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会议及展览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三、基金设立方案

  1、基金名称:上海国际集团创领一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基金规模:募集资金目标规模为人民币2亿元,首关规模1.66亿元。

  3、基金期限:投资期3年+退出期4年,可根据《合伙协议》约定延长。

  4、基金出资人:

  国际创领一期基金合伙人首关出资情况如下:

  ■

  5、基金管理模式: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国际创领一期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负责国际创领一期基金的日常经营管理。

  6、基金投资决策机构:国际创领一期基金投资决策机构为投资决策委员会。

  7、基金投资策略:基金以“投早、投小、投硬科技”作为总体投资策略。

  8、基金退出策略:并购或IPO等多种方式。

  9、基金分配方式:就国际创领一期基金源于项目投资的可分配收入按项目参与比例在各合伙人之间进行初步划分后划分给各有限合伙人的部分,按照下列顺序进行分配:(1)覆盖该有限合伙人对国际创领一期基金的累计全部实缴出资额;(2)如有剩余,向该有限合伙人分配优先回报,直至其累计获得的分配额使得其截至该次分配时点的各笔实缴出资额实现按单利百分之八(8%)的年回报率计算所得的优先回报;(3)如仍有剩余,向普通合伙人及/或特殊有限合伙人进行分配,直至按照本第(3)款向普通合伙人及/或特殊有限合伙人累计分配的金额不低于根据该有限合伙人根据上述第(2)款累计获得的优先回报及普通合伙人及/或特殊有限合伙人按照本第(3)款累计获得的分配额之和的20%;(4)最后,如仍有剩余,剩余部分百分之八十(80%)应分配给该有限合伙人,百分之二十(20%)分配给普通合伙人及/或特殊有限合伙人。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国际创领一期基金依托市场化一线母基金的丰富平台资源优势,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的早期项目投资,投资领域符合张江重点产业导向,将引导更多早期硬科技项目落地张江、带动社会资本投资张江科学城的早期科创企业、与张江高科895孵化体系形成有效协同,助力打造张江高科“基地+平台+投资”的投育孵化联动平台,协同共建张江高质量成熟投育孵化体系。

  五、风险提示

  基金投资目标的实现依赖于所投项目的成功退出。基金投资业务开展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宏观经济的影响、投资标的选择、行业环境以及经营管理带来的不确定性将可能导致项目无法实现顺利退出,从而存在基金投资无法达到预期收益水平的风险。公司将充分关注可能存在的风险,密切持续关注基金经营管理状况及其投资的实施过程,切实降低公司投资风险。同时,基金投资期限相对较长,上市公司短期内业绩不会受到直接影响。

  六、备查文件

  《合伙协议》

  特此公告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 4 月9 日

  股票代码:600895          股票简称:张江高科        编号:临2024-015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 2024年4 月 7 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6名,实际参加董事6名。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董事会全体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一一上海思锐置业有限公司重新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其部分资产的议案》。

  上海思锐置业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10街坊25/6丘地块(即张江中区C-6-7地块)在建项目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进行公开挂牌,截至信息披露期满,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负责决策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10街坊25/6丘地块(即张江中区C-6-7地块)在建项目后续挂牌事宜。挂牌转让价格在经上海市浦东新区国资委备案的评估价格基础上予以折扣,具体折扣比例根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则进行。

  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