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2024年04月09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4-025

  债券代码:113545       债券简称:金能转债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4年4月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及《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选举秦庆平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二、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选举单曰新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三、选举第五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选举产生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

  1、战略委员会:董事秦庆平、董事单曰新、董事王忠霞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其中董事秦庆平出任召集人;

  2、审计委员会:董事单曰新、独立董事黄侦武、独立董事武恒光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其中会计专业独立董事武恒光出任召集人;

  3、提名委员会:董事秦庆平、独立董事黄侦武、独立董事高永峰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其中独立董事黄侦武出任召集人;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董事单曰新、独立董事崔洪芝、独立董事武恒光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其中独立董事崔洪芝出任召集人。

  上述各专门委员会成员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四、聘任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等高级管理人员

  1、经董事长提名,且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确定,聘任谷文彬先生为公司总经理,聘任王忠霞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2、经总经理提名,且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确定,聘任王忠霞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聘任刘红伟先生、邴良光先生、曹勇先生、王建文先生、伊国勇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3、上述高级管理人员的聘期均为三年,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算。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8日

  ●  报备文件

  1、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附:人员简历

  附:

  人员简历

  秦庆平先生,1963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学历,山东省人大代表。1978年参加工作,历任寿光市寒桥乡副乡长、寿光市留吕乡副书记、寿光市团市委书记、寿光市道口镇党委书记、寿光市大家洼镇党委书记、寿光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等职务。1998年辞去公职,创建山东瑞普生化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4年11月,创建山东金能煤炭气化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历年来荣获全国及山东省“新长征突击手”、“省企业技术创新带头人”、“市功勋企业家”等荣誉称号。现任公司董事长。

  单曰新先生,1963年12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学历。1985年参加工作,历任寿光有机化工厂副厂长、厂长、山东海化集团石油化工公司副总经理、海化集团氯碱树脂公司和煤化工合资企业副总经理、总经理、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天祥化工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进入金能公司,曾任公司副总经理、副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荣获“2009年度德州市优秀企业家”、“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现任公司副董事长。

  王忠霞女士,1980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2004年进入公司,曾任公司经营一部经理、经营二部经理、证券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刘红伟先生,1979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2004年进入公司,曾任技术主管、项目总指挥、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副总经理等职务。荣获“市劳动模范”、“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王建文先生,男,1981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2003年进入公司,曾任经营部部长、物流公司经理、经营一部经理、经营二部经理、经营三部经理、总经理助理。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谷文彬先生,男,1979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2004年入公司,曾任车间主任、生技部副部长、部长、企管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荣获“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黄侦武先生,196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1993-1997年在惠州市经济贸易律师事务所工作,任职律师;1997-2000年在广东省惠通律师事务所工作,任职合伙人;2000-2001年在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工作,任职律师;2001年至今在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工作,任职律师、合伙人。曾于2017-2019、2019-2021年担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七、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

  崔洪芝女士,196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1989-2007年在山东科技大学工作,任职教授;2007年至今在中国海洋大学工作,现任中国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曾于2013年12月-2014年7月,作为高级研究学者,赴美国西北大学访学。

  武恒光先生,1979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中共党员,山东财经大学教授,会计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审计系主任,第四教工党支部书记,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工程。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商学院会计金融系高级访问学者、台湾政治大学商学院会计系高级访问学者,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教育部经费监管专家,中国财政杂志社《财务研究》特聘专家,中国政府审计中心特约研究员。

  高永峰先生,1963年5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能源化工处副处长、处长和副总工程师职务,现任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总工程师,兼任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高永峰先生曾主持和执笔编制国家“十五”至“十四五”化肥行业发展规划及发展思路研究工作,推动化肥、无机化工行业发展建设。负责和参与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和国家能源局等部委委托的多项规划及专题研究工作;发表工程咨询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地方和企业的产业发展规划、化工园区产业及总体规划、项目评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等工程咨询项目百余项,专业涉及氮磷钾肥、煤化工、磷化工、盐化工、氟化工及精细化工等。

  邴良光先生,1968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学历。1989年参加工作,先后就职于中国银行胶南支行、青岛胶南工艺品厂、青岛华青工业公司,历任青岛胶南工艺品厂财务副科长、副厂长、青岛华青绣品工业公司总经理;2003年入职双星,先后任职东风轮胎供应公司总经理、轮胎工业公司总经理、集团副总经理、国际地产(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18年1月进入公司,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曹勇先生,1976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2004年入公司,曾任车间主任、一厂厂长、二厂厂长、四厂厂长、总经理助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

  伊国勇先生,1979年5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2008年进入公司,曾任经营三部经理、经营一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4-024

  债券代码:113545       债券简称:金能转债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第五届监事会主席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4年4月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五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综合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的实际情况,选举股东代表监事祝德增先生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至第五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4年4月8日

  祝德增先生简历

  祝德增先生,1976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学历,2008年入公司,先后在公司办、人力资源部、证券部、企业管理部任职。现任公司股东代表监事、企业管理部部长、子公司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4-023

  债券代码:113545        债券简称:金能转债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全体监事出席了本次会议。

  ●  本次监事会全部议案均获通过,无反对票。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的书面通知于2024年4月2日以电子邮件、电话及专人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于2024年4月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并表决的监事3名,实际参加会议并表决的监事3名,会议由祝德增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五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选举祝德增先生为第五届监事会主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的《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第五届监事会主席的公告》。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4年4月8日

  ●  报备文件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4-022

  债券代码:113545        债券简称:金能转债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了本次会议。

  ●  本次董事会全部议案均获通过,无反对票。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的书面通知于2024年4月2日以电子邮件、电话及专人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于2024年4月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并表决的董事11名,实际参加会议并表决的董事11名,会议由董事长秦庆平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通知、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 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选举秦庆平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的《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 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选举单曰新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的《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三)审议并通过《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 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选举第五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的《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四)审议并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 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聘任谷文彬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王忠霞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聘任刘红伟先生、邴良光先生、曹勇先生、王建文先生、伊国勇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期均为三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的《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三、专项委员会意见

  公司提名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以上议案,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8日

  ●  报备文件

  1、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名委员会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意见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4-021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4年4月8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琅琊镇龙桥路6号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由董事长秦庆平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11人,出席10人,独立董事张陆洋未出席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董事会秘书王忠霞出席会议,高管部分列席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修订《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关于2024年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3、议案名称: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

  4、议案名称: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

  5、议案名称: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第1、2、3、4、5项议案为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律师:贾琛、谌彤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会议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9日

  ●  上网公告文件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关于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  报备文件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