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及核心技术人员职务调整的公告

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及核心技术人员职务调整的公告
2024年04月09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核心技术人员MORIMOTO YOSHIHIRO(森本佳宏)(以下简称“森本佳宏”)先生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于2024年4月4日到期。合同到期后,森本佳宏先生不再与公司续签劳动合同,并于近日办理完毕离职手续。

  ●  公司任命核心技术人员刘瑛军先生接替森本佳宏先生担任总工艺师职务。

  ●  森本佳宏先生已完成与刘瑛军先生的工作交接,公司的生产经营持续稳定。森本佳宏先生的离职不会影响公司核心技术的完整性,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一、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具体情况

  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森本佳宏先生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于2024年4月4日到期。合同到期后,森本佳宏先生不再与公司续签劳动合同,并于近日办理完毕离职手续。

  森本佳宏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司及董事会对森本佳宏先生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1、森本佳宏先生具体情况

  森本佳宏,男,1957年出生,日本国籍,名古屋工业大学工学博士。1982年至2002年,任日本三洋电机研发部部长;2002年至2010年,任台湾统宝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厂长;2010年至2011年,任昆山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顾问;2014年至2017年,任信利(惠州)智能显示有限公司资深专家;2017年至今,任公司总工艺师,负责公司生产工艺技术的规划、管理及优化。

  2、专利情况

  森本佳宏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为非单一发明人的专利且为职务发明创造,前述专利所有权属于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其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权属的完整性。

  3、保密及去向情况

  根据公司与森本佳宏先生签署的《保密协议》,约定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与解除劳动关系后,均应保守公司业务、技术、营销、财务等经营管理相关信息。在其离职时,退还所有文档、文件、图纸、笔记、手册、规格、设计、装置、计算机磁盘、磁带、材料及设备、计算机设备以及其他财产,连同以任何形式载有或披露任何保密信息的任何材料。

  根据森本佳宏先生签署的《核心技术人员离职承诺书》,除事先取得公司书面同意外,在其离职后二年内不接受与公司有竞争关系的或经营类似业务的任何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的聘用或以任何其他方式为其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担任股东、合伙人、董事、监理、经理、代理人、顾问等,不做任何兼职工作);不自己生产、经营、研发同类产品或提供同类服务;不自己直接或间接投资设立法律实体生产、经营、研发同类产品或从事同类业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森本佳宏先生前往竞争对手工作。

  二、核心技术人员职务调整的具体情况

  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公司任命核心技术人员刘瑛军先生接替森本佳宏先生担任总工艺师职务,不再担任二期产品线总厂长职务。

  1、刘瑛军先生具体情况

  刘瑛军,男,1974年出生,中国国籍,同济大学机械设计本科。1998年至2004年,任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设备部资深工程师;2004年至2009年,任上海广电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阵列厂厂长;2009年至2016年,任上海中航光电子有限公司制造总监;2016年至2020年4月,历任公司阵列厂副厂长、阵列一厂厂长、生产总监;2020年4月至今,任公司二期产品线总厂长。

  刘瑛军先生是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多年来一直从事半导体显示面板领域的生产制造及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生产经验,为半导体显示面板生产制造领域的资深专家,具备担任总工艺师的经验和能力。

  2、保密协议情况

  刘瑛军先生已与公司签署保密协议,约定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与解除劳动关系后,均应保守公司业务、技术、营销、财务等经营管理相关信息。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长期技术积累和发展,已建立了完备的核心技术体系,并培养了一支年轻高效、有奋斗精神和创造力的研发技术团队。团队成员各司其责并最终形成集体成果,不存在对特定核心技术人员的单一依赖。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技术人员1,328人,占员工总人数的比例为38.02%,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380人(博士学历22人),占技术人员的比例为28.61%;本科学历人员905人,占技术人员的比例为68.15%。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其他核心技术人员未发生变化,核心技术人员为10人,人员稳定,核心技术人员姓名为:刘惠然、陈志宏、邹忠哲、徐亮、王俊闵、梁逸南、林信志、郝海燕、李艳虎、刘瑛军。

  综上,森本佳宏先生的离职不会影响公司核心技术的完整性,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四、公司采取的措施

  目前,公司已任命刘瑛军先生接替森本佳宏先生担任总工艺师职务,森本佳宏先生已完成与刘瑛军先生的工作交接,公司的生产经营持续稳定。目前公司技术团队结构完整,后备人员充足,现有技术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开发。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认为:

  1、森本佳宏先生已完成与刘瑛军先生的工作交接,公司的生产经营持续稳定。森本佳宏先生的离职不会影响公司核心技术的完整性,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森本佳宏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为非单一发明人的专利且为职务发明创造,前述专利所有权属于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其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权属的完整性;

  3、目前和辉光电的技术研发和日常经营均正常进行,森本佳宏先生的离职未对和辉光电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专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