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55 证券简称:山西路桥 公告编号:2024-10

证券代码:000755 证券简称:山西路桥 公告编号:2024-10
2024年04月08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中文名称由“山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山西高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由“山西路桥”变更为“山西高速”。

  2.公司英文名称由“SHANXI ROAD & BRIDGE CO.,LTD.”变更为“Shanxi Hi-speed Group Co., Ltd.”。

  3.公司证券代码“000755”保持不变。

  4.证券简称启用日期:2024年4月8日。

  一、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的说明

  山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4年3月13日、4月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变更前后具体情况如下:

  ■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4年3月15日、2024年4月3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公司章程〉的公告》《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二、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原因说明

  公司于2021年10月实施完成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山西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山西省国资委。目前,公司旗下拥有山西榆和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平榆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榆和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和山西省太佳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4家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为高速公路的管理与运营。

  为了更加契合公司股权结构、主营业务、战略发展及品牌定位,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打造山西高速公路资本运作上市平台,便于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公司将企业名称由“山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山西高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证券简称由“山西路桥”变更为“山西高速”。

  三、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情况

  近日,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及章程备案手续,并取得了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具体登记信息如下:

  企业名称:山西高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000110055862W

  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法定代表人:武艺

  成立日期:1996-02-06

  注册资本:146731.0196万元人民币

  住所:山西省洪洞县赵城镇

  经营范围:高等级公路、桥梁、隧道基础设施的养护、咨询服务及批准的收费;公路养护工程;救援、清障;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室内外装饰装修;建筑材料的销售;公路信息网络服务;汽车清洗;以自有资金对高等级公路、桥梁、隧道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以自有资金对港口、公路、水路运输项目的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其他事项说明

  公司已事先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事项的书面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本次变更名称及证券简称事项无异议。经公司申请,公司证券简称自2024年4月8日起由“山西路桥”变更为“山西高速”,证券代码仍为“000755”。

  五、备查文件

  1.山西高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2.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山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