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熊猫“智造”护航地铁5号线南段开通

南京熊猫“智造”护航地铁5号线南段开通
2024年04月01日 07:24 南京日报

南京熊猫“智造”护航地铁5号线南段开通

定制出站换乘方案,实现云技术应用

南报网讯(通讯员 朱志超 记者 徐宁)昨天(3月31日)中午12时,南京地铁5号线南段(吉印大道站—文靖路站)顺利开通。记者获悉,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熊猫信息依托丰富的技术积累和项目经验,承建了其中的自动售检票系统(AFC)项目,为5号线建设贡献“智”造力量。

南京地铁5号线南段初期运营线路包含竹山路站、诚信大道站、吉印大道站3个换乘车站。其中,竹山路站因特殊原因无法实现站内换乘,需临时采用站外换乘模式。

面对应用场景多、技术复杂等难题,熊猫信息数字城市研发中心项目团队经过实地调研,结合南京线网实际情况,定制了出站换乘技术方案。“我们通过三个月的自主研发、测试参数、调整优化,完成了对南京地铁票务清分系统及售检票系统的升级改造,也为其他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供宝贵经验。”项目团队负责人介绍。

定制出站换乘技术方案只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之一。据了解,南京地铁5号线AFC系统的区域线路中心(ZLC),实现了云技术在轨道交通上的应用,熊猫信息承担了此次南京南站云节点建设。

熊猫信息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对软硬件集中部署、资源整合、数据集中流转等,对已运营的控制中心机房设备进行不断电施工改造,实现云节点供电系统的一夜割接,完成了云节点机房建设。

据悉,南京地铁5号线全线车站将部署智能客服设备和自助票务处理终端。其中,智能客服设备部署于站厅两端,支持“自助购票”“退票”“票卡更新”“换乘路线查询”“智能问询”及“远程客服”等功能。自助票务处理终端部署于车站进站闸机阵列旁,可快速处理无法进站的票卡及二维码业务。“我们研发生产的两种新设备投入使用,扩充了传统AFC业务领域,实现了票务处理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熊猫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熊猫 地铁 南京地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