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务实作风解决群众难题

以实际行动务实作风解决群众难题
2024年03月30日 06:55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戴丽丽)3月28日,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解答群众来电。

  “希望尽快完善新建小区配套设施,保障居民正常入住。”“车辆剐蹭后,拖车费由谁承担,扣分罚款是否合理?”“老旧小区无物业,希望协调解决树枝修剪、垃圾清理工作。”……一通通热线的背后是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热切期望,也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倾听群众来电,说暖心话、办暖心事,站在群众立场沟通问题、考虑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赢得群众满意。

  当天,领导干部现场接听电话14个,话务员转接39个,共53个。主要涉及住房建设、城市管理、劳动保障等方面问题。

  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务实作风推动热线接诉即办。3月21日市领导接听12345热线以来,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市民反映小区广场存在违建,接到群众诉求,新华区有关部门当天便将违建拆除完毕。有市民反映某中学周围自行车侵占便道影响通行,新华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赴现场调研,并协调学校、街道及有关部门采取施划停车线、开辟新停车区域等五项措施,解决学生自行车停放难题,还群众规范安全的道路交通秩序。针对市民反映的小区围墙被破坏问题,辖区街道办事处连续两次组织居民代表、开发商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双方就新围墙建设方案基本达成一致,下一步街道办将按照会议商定内容逐一抓好落实。针对市民反映的欠薪问题,高新区住建部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了解情况,经协调,用人单位承诺5月15日前结清费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