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质生产力成为市场投资热门,基金经理看好新兴产业细分领域

新质生产力成为市场投资热门,基金经理看好新兴产业细分领域
2024年03月29日 16:42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金融综合报道】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快速变化,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今年以来的市场热门词汇。在业内人士看来,围绕新质生产力有望涌现出大量投资机遇,其中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等领域备受关注。近日披露的年报中,多位基金经理纷纷表示看好新兴产业细分领域投资机遇。

“画线派”基金经理刘畅畅在年报中详细分析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机会。她指出,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进步打开了其在各个产业和消费端应用的新空间,成为历史上一次重要的技术变革。刘畅畅表示,她将重点选择具有突出成长性的股票,寻找市场在这方面的预期差。同时,她也关注到国内制造业在全球竞争力方面的不断提升,从轻工业到重工业,从代工到自有品牌的出口结构升级过程中,呈现出新的投资机会。

在高端制造领域,刘畅畅认为进口替代和产品升级仍在进行中。随着新能源车的渗透率逐步提高,国内整车、零部件以及相关配套产业实现了快速的份额占比提高,带来了收入或利润体量的不断扩张。此外,部分新材料领域也在逐步突破国外垄断,进一步获得市场份额。

对于数字经济、AI和人形机器人等前沿技术,刘畅畅表示,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它们有可能成为贯穿全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投资主线。她表示将择机增加相关机会的布局,以把握新兴产业细分领域的发展机遇。

鹏华闫思倩也对新质生产力带来的投资机会持乐观态度。她判断新的经济增长中枢预期将逐步形成,中长期看好大盘表现,尤其看好制造业与科技领域成长股表现。闫思倩预计,2024年风电、光伏、锂电及上游环节将迎来底部配置机会。她认为,制造业和科技创新升级是未来高质量发展破局的关键,看好未来3至5年持续创新的成长性标的。

总的来看,新质生产力正成为市场投资的热门领域,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细分领域备受关注。基金经理们普遍看好这些领域的发展前景,并计划增加相关布局以把握投资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