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全面开工——打造一批好吃的好住的好玩的新项目

天津市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全面开工——打造一批好吃的好住的好玩的新项目
2024年03月29日 09:24 农业农村部

转自:农业农村部网站

  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获悉,今年以来,天津市加快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版,以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昨天,天津市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开工启动仪式在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举行。此举标志着本市12个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全面进入建设阶段,将有力有效推进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2个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分别为:滨海新区“‘瞰’海乐活·滨海‘船’情”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北辰区“自在休闲·魅力北辰”乡村旅游示范片区、津南区“寻源稻乡·兵米小站”乡村旅游示范片区、西青区“运河古韵·年画之乡”乡村旅游示范片区、东丽区“东丽湖畔·大美田园”乡村旅游示范片区、静海区“古蕴田园”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宁河区“稻香蟹肥·鹳舞‘乡’邀”乡村旅游示范片区、武清区“运河田园沉浸游”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宝坻区“潮白河·渔生态小镇”乡村旅游示范片区、蓟州区“五彩官庄·乐享京津”乡村旅游示范片区、蓟州区“京津蓟谷·慢游穿芳”乡村旅游示范片区、蓟州区“七美下营”乡村旅游示范片区。截至目前,蓟州、宝坻、宁河、西青、东丽、北辰、津南区的9个片区已开工建设,其他3个片区已具备开工条件。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10个涉农区与项目单位进行了集中签约。各涉农区结合自身示范片区建设实际,持续在农文旅产业招商、市场化开发农业农村资源上下功夫。“我们从各片区吸引的好项目中精选了12个优质项目进行现场集中签约,涵盖了高山运动、森林康养、高端垂钓、红色体验等多种业态,必将对片区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说,从现在起,本市抢抓施工黄金期,加紧推动片区建设。将以优化完善规划为引领,推动片区建设展现实实在在的变化,形成各具特色的氛围。在增加新产品供给上见成效,加快打造一批好吃的、好住的、好玩的新项目,为市民下乡消费提供丰富场景。发挥市级农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投资服务平台作用,针对市民个性化消费需求,吸引他们利用假日、周末、工作日等不同时段进村体验。充分展现片区优质资源和独特魅力,不断提高市民对本市乡村旅游品牌的认可度和美誉度。

  随着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乡村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拉动和繁荣文旅经济提供了新场景,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成为连接一二三产业、融通工农城乡的新产业新业态,成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市民乐的重要力量。“接下来,我们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着力抓好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建设,组织10个涉农区开展片区建设大比武活动,通过拉练式集中观摩,互学互鉴,推动片区建设不断提高水平。”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说,同时,将精心组织“乐享津郊365”系列活动,持续引爆乡村旅游热点,创新拓展服务场景,繁荣乡村文化,展现乡村风貌,激发乡村活力,不断满足当地群众和外来游客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努力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