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张坤:当下需要更严的选股标准

易方达张坤:当下需要更严的选股标准
2024年03月29日 16:42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金融综合报道】3月29日,备受瞩目的易方达基金发布了旗下产品2023年年报,其中“顶流”基金经理张坤备受关注。以其管理的规模最大的产品易方达蓝筹精选为例,年报显示,该基金在2023年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并调整了消费、医药、金融等行业的结构;个股方面,增加了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的投资比例。

张坤在年报中深入阐述了其最新的投资理念,强调在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增长阶段的大背景下,投资上市公司的框架虽保持稳定,但在某些具体方面需采用更加严格的标准。他认为,粗放增长时代常见的“大力出奇迹”和“乌鸡变凤凰”的现象将更难复制,企业的经营需要更加精细化。

张坤进一步指出,随着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低效的增长已失去意义。因此,他更看重公司的治理水平,期待管理层能够精细配置公司资本,审慎评估新业务与老业务之间的机会成本差异。同时,分红和回购注销的重要性也显著增加。对于估值,张坤认为在高质量增长时代,公司持续高速增长的基础概率降低,因此不宜高估非共识的持续高成长能力,需要审慎付出溢价。

此外,张坤还强调了企业商业模式的重要性。他认为,在增量有限的时代,企业独特且难以快速模仿的“特质”更为关键。这些特质往往来源于企业历史上的重要决策,甚至可能是遥远过去的决策,至今仍在发挥着重要作用。

易方达蓝筹精选作为张坤管理的规模最大的产品,其2023年的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并在消费、医药、金融等行业结构上进行了调整。个股方面,张坤增加了对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的投资比例。具体来看,其隐形重仓股名单中,山西汾酒药明康德、百胜中国等依然是重要配置,而新加入的新秀丽、L'OCCITANE(欧舒丹)等则体现了其投资视野的拓宽。

张坤的投资策略调整和市场观察,无疑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思考角度。在高质量增长的新时代,如何更精准地把握市场脉络,选择具有持续增长潜力的企业,成为投资者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张坤的精细化经营和严格标准的投资逻辑,或许为投资者指明了方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球网 张坤 易方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