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联合产业发布《面向垂直行业的5G确定性网络白皮书》

中国电信联合产业发布《面向垂直行业的5G确定性网络白皮书》
2024年03月29日 09:33 环球网

本报讯 日前,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在5G+X Evolution峰会上发布了《面向垂直行业的5G确定性网络白皮书》。该白皮书是GSMA的创新研究成果,由中国电信牵头编写,与Verizon、华为、中兴通讯、空客、德国奥芬堡应用技术大学、罗德与施瓦茨等全球产业生态伙伴联合完成。白皮书的发布是继5G SA部署、5G共建共享之后,中国电信又一次与全球分享中国经验。

据介绍,白皮书深度剖析了5G融入垂直行业面临的挑战,详细阐述了垂直行业5G确定性网络架构、关键技术和5G融入垂直行业的探索与实践,旨在联合全球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和行业伙伴,共同推动5G确定性网络融入垂直行业生产核心环节,提供“差异化+确定性”的网络服务能力,构建可复制和推广的成功模式,使能千行百业,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白皮书指出,5G融入垂直行业主要面临三个方面的挑战,网络需求多样、工业协议集成难度高、商业合作模式仍在探索。白皮书将垂直行业对5G确定性网络能力的需求归纳为时延和可靠性、抖动、上行带宽、可用性、定位五个指标,并根据垂直行业的实际业务需求对每个指标进行了分级分档。为满足不同等级业务的需求,白皮书通过5G确定性网络性能保障技术和组网技术,提供超高可靠性和有界时延、增强型上行带宽、高可用性和精确定位等能力。

目前5G正逐步融入垂直行业核心生产环节,5G的确定性能力将在未来起到关键性作用。(翼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中国电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