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栋楼就是“竖起来”的金融街

一栋楼就是“竖起来”的金融街
2024年03月29日 06:57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华智超)近日,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发布“第35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35)”,深圳排名较上期上升1名,位列全球第11。作为全国三大金融中心区之一,福田区现代金融服务产业集聚优势明显,相继打造了国际风投创投中心、私募证券大厦、CVC创新中心等10栋金融专业楼宇,提供近50万平方米低成本产业空间,打通一级、二级市场,形成了一个互联、互通、互助的产业集群。

福田每一栋金融专业楼宇都像一条“竖起来”的金融街,集聚各类金融机构、总部企业。以粤港澳大湾区首栋私募证券大厦——大百汇广场塔楼为例,大厦作为中心区地标,以约380米高度与平安金融大厦共同构建起“双龙起舞”的城市封面,成为福田区高标准打造的湾区私募证券集聚地——目前已汇聚百亿级凯丰投资、全国首家澳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美驰澳大利亚等优质私募证券机构,意向入驻率达80%。“看中未来的机遇和发展空间,这里将汇聚起来更多优质的金融企业。”知行通达合伙人杨英发直言从海南三亚回迁深圳福田,入驻大百汇私募证券大厦的理由。

与此同时,福田区为金融楼宇和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搭建“线上+线下”的服务体系,形成“一楼一定位、一楼一主打、一楼一政策”的“总部+楼宇”联动发展格局,形成特色产业鲜明、配套产业完善、产业生态繁荣的发展格局。据悉,福田区去年持牌金融机构突破286家,占全市近七成,金融业增加值2450.36亿元,居全省各城区第一;拥有近2000家私募机构,基金管理规模占全市超五成;6家全国排名50强的创投机构、7家百亿私募证券投资机构均坐落福田,行业综合实力稳居全市第一。在2023年发布的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30强榜单中,深圳市福田区榜上有名。

筹建于2023年的深圳市财富管理协会也将入驻私募证券大厦,协会筹备组负责人胡晓燕表示,协会将围绕深圳建设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的目标,建设财富管理生态联盟,联合资金方、投顾方、产品管理方以及政府等相关机构,构建私募全产业链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私募 证券 福田区 金融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