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东屏爱廉村:党员冬训打通“闹心路”

溧水东屏爱廉村:党员冬训打通“闹心路”
2024年03月28日 00:57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溧屏宣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黄燕)近日,一条崭新、宽敞的沥青路展现在溧水区东屏街道爱廉村五石井自然村村民的眼前。村民们高兴地说,行走在这条路上,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爱廉村负责人表示,借助党员冬训的契机,村党总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对这条道路进行改造升级,让党员冬训的成果变成老百姓看得见的实惠。

五石井自然村的水泥路已修建20多年,道路宽3米,两边是鱼塘。由于长时间的雨水冲刷,道路中间“空鼓”,成了一条危路,村民骑车时稍不留意,就会掉进路边的鱼塘。“我们一直想维修这条路,但由于涉及到经费、矛盾调解等,所以有心无力。”爱廉村党总支副书记章庆表示。据悉,爱廉村是南京市经济薄弱村,修建五石井自然村的水泥路作为“一事一议”项目上报后,村里必须配比一定的建设资金;加上道路两边的养殖户因为索赔金额较高,一直没有协调好,修路的事就停了下来。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始后,爱廉村积极向上级部门、领导争取项目资金,得到市领导的大力支持,专门下拨了45万元的专项资金。村两委党员干部分头做好前期勘查测量、养殖户矛盾调解等工作,为道路施工奠定基础。在施工现场,党员干部们既当“施工员”,又当“指挥员”,给道路中间灌注水泥浆、用块石护坡鱼塘,在道路两边安装护栏。不久,一条长340余米、宽4.5米的沥青路顺利完工。“闹心路”变身“连心路”,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密切了该村党群、干群的关系。

爱廉村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利用便民服务资金,着重解决河塘整治、道路出行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鱼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