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按下“加速键”

春耕备耕按下“加速键”
2024年03月28日 00:53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连日来,位于皋兰县最北端的黑石镇迎来了抢抓农时的最佳时节,全镇的春耕备耕工作已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为今年的粮食生产按下“加速键”。

气温回升,正是春播好时节。在黑石镇,到处是一派抢农时忙春耕的景象。在大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流转的2000亩旱沙地禾尚头小麦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今年33岁的乔永辉和合作社的另外两个社员正驾驶着播种机来回穿梭在田间,播种着禾尚头小麦。

大横村是皋兰县禾尚头小麦种植面积最大的一个村,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焦兴全告诉记者,该村3月15日开始就已经种植旱沙地小麦了。今年大横村旱沙地和旱土地种植面积预计在7000亩左右,水地种植面积3000亩左右,小麦的总种植面积在1万亩左右。从4月15日开始,将陆续种植玉米、胡麻、蔬菜。

黑石镇副镇长苏礼鑫介绍,目前,黑石镇春耕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近两天种植的主要是旱地禾尚头小麦。今年,黑石镇预计种植旱地禾尚头小麦面积达到1.5万亩。今年旱地和水地小麦总面积预计达到2.7万亩左右。玉米、土豆以及蔬菜等其他类农作物预计在4月初开始种植,今年全镇总种植面积预计达到7.5万亩左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