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969 证券简称:海南矿业 公告编号:2024-037

证券代码:601969 证券简称:海南矿业 公告编号:2024-037
2024年03月28日 01:41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近日,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Kodal Mining UK(以下简称“KMUK”)与Suay Chin International Pte Ltd(以下简称“顺鑫”)、Kodal Minerals PLC(以下简称“KOD”,系KMUK持股49%的股东)共同签署《同意终止关于从布古尼锂矿项目承购锂辉石的具有约束力的条款书》(以下简称“《解除包销协议》”),约定KMUK将分两期向顺鑫支付共1400万美元的终止金,顺鑫在收到首期款项700万美元后,其与KOD于2017年签署的《布古尼(Bougouni)锂矿项目锂辉石销售约束条款备忘录》即终止效力,即顺鑫将放弃Bougouni锂矿项目投产后三年内包销不低于80%的锂精矿产品的优先权;KMUK需在首批锂辉石从马里发出或2024年10月31日(孰早者为准)前完成全部终止金的支付。

  根据公司增资KMUK协议的相关约定,本次《解除包销协议》中约定的终止金由KMUK以其自有资金进行支付,对KMUK的实际运营不会产生影响;顺鑫放弃优先购买权后,公司将优先享有Bougouni锂矿项目全部锂精矿产品的包销权。公司或公司指定的子公司将尽快完成与KMUK就前述包销事项的协商和协议签署,为公司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一期)提供稳定的上游原材料保障,进一步夯实公司新能源上游锂资源与锂盐加工的一体化产业链布局。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矿业 锂矿 证券代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