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优秀企业助力东乡县乡村振兴”

“吸引优秀企业助力东乡县乡村振兴”
2024年03月28日 01:39 兰州日报

【本报讯】3月14日,东乡县政协一行走进方大炭素考察调研,深入压型厂等生产车间,现场了解企业生产、设备、工艺等情况,并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加快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方大集团5年来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帮扶我省东乡县乡村振兴。2019年以来,该集团按照“全面帮扶、 项目运作、微利持久、让利东乡”的原则,聚焦短板、发挥优势、精准发力,用心用情用力为东乡县实施了一系列产业帮扶行动,实施项目27个,遍布该县18个乡镇60多个村,盘活运行就业帮扶工厂31个。通过发展金银花等产业,短时间内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巨大成效。方大集团全资子公司方大炭素,在东乡县落地6个产业帮扶项目,目前全部项目运行平稳。这些项目依托当地的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突出“造血”功能,推动了相关产业不断提规模、增效益。东乡县政协负责人表示,该县将把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两大抓手,陆续出台系列惠商利企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像方大集团这样优秀的企业来东乡投资建设,产业赋能让乡村经济再壮大,助力东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康秀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乡县 乡村振兴 方大集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