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喜丰收 香飘致富路

黄芪喜丰收 香飘致富路
2024年03月28日 01:39 兰州日报

【本报讯】连日来,榆中县甘草店镇果园村的黄芪迎来了丰收季,在榆中华源润阳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轰鸣的机械在田间来回耕筛,一根根喜人的黄芪破土而出,一阵阵清香的药味扑鼻而来,村民们正在忙碌地采捡、装袋,黄土地上一片繁忙的景象,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的黄芪长势喜人,亩产达到了800多公斤,按照目前市场行情,每公斤黄芪价格在14元左右,黄芪销售额将达到100多万元。”在采挖现场,合作社负责人张立成介绍道:近年来,在甘草店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引导下,我们积极流转土地种植中药材,通过几年的发展,甘草、黄芪等中药材已经成了我们的特色产业,村民不仅通过流转土地获得收益,还可在合作社务工创收,目前受雇村民已达到80余人。

据悉,近年来,榆中县甘草店镇以美丽乡村示范村与和美乡村创建为重要抓手,依托自然资源禀赋,紧扣特色产业建设目标,以“先易后难,示范带动,分步推进”为原则,按照调结构、创特色、促增收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鼓励以“1+1+N”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产业,积极引导群众发展中药材等特色产业,调整产业结构,扩大种植面积,延伸产业链条,逐步让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良方”,实现以产业促发展、以产业促增收的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张建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色产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