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餐匠心传承,彰显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新视界

聚焦中餐匠心传承,彰显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新视界
2024年03月27日 10:30 环球网

近年来,国产美食类综艺已经逐渐成为中餐文化输出的重要载体,深入挖掘中餐的丰富特色,借助创新的方式加速中餐的现代化进程。当中餐的烟火气息遇上厨艺大咖的创新烹饪,两者的奇妙邂逅,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神秘火花?是味蕾的狂欢,还是灵感的激撞?是“经典”重现,还是“创新”演绎?答案可能会超乎你的想象。今年4月,秉承着“释放你的热情,成就非凡味来”的品牌使命,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将携手业内权威“菜系大师团”,共同亮相2024中餐联盟先锋大会,以全新视角和澎湃创意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行业盛会。

中餐综艺持续火爆,文化传承成为行业“必解题”

随着《中餐厅》、《中国有滋味》等热门美食综艺节目的持续热播,《一城一味》、《舌尖上的中国》等制作精良的纪录片的高分评价,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正在掀起一股如火如荼的“中餐热”。《中餐厅》已连续热播七季,屡获收视冠军,第七季首播流量高达34亿次,实现了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这些热门综艺IP的集中涌现,体现了中餐文化的与时俱进,同时也成为了穿越周期而“永生”的一个个鲜活案例。

中餐综艺的热播不仅唤醒了消费者对于经典菜品的味觉记忆,也加大了消费者对不同地域菜系文化的重视。无论男女老少,越来越多的人也由此开始认识到,中餐行业历久弥坚,“烟火气”不绝如缕的背后,是千百年来国人智慧、情感和生活方式的演绎和传承。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传承经典、守正创新,让中餐在一代代餐饮人的“接力”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作为行业领导品牌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破解的难题。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作为全球最大的饮食策划公司之一,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始终致力于中餐传承的崇高使命,为餐饮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支持、灵感与成长动力,精准洞察市场及餐饮品牌的需求及变化,保持内在核心的同时,巩固与餐饮品牌及消费者之间的关系。通过精心搭建专业厨师交流平台,举办全国烹饪技能竞赛,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致力于传播先进的中餐烹饪理念,为中式烹饪技术的传承贡献力量。

换心,守正与创新并举,助力中餐可持续发展

随着市场和消费者的快速迭代,餐饮人和创业者必须更为敏锐、精准地感知顾客需求,并针对痛点需求提出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方能在激烈的“红海”中获得一席立足之地。映射至中餐这一品类来看,在保留传统菜式“文脉基因”的基础之上,聚焦当下的生意,通过尝试新的创意灵感与烹饪技术的改良对中餐“焕新”,以更好的适应现代消费场景与消费者偏好的变化,其重要性亦不言而喻。

在这一“普适法则”下,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早早进入市场,致力于为规模化发展的中餐企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更优解”。凭借卓越且前沿的行业洞察能力,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以精准的数据分析为基石,深入了解中餐行业发展动向,为各地方菜系的创新提供了丰富的灵感。同时,积极助力中餐厅精准把握餐饮市场的脉向,通过不断打磨升级产品,为餐饮行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作为全球最大的饮食策划公司之一,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在中餐领域,始终与行业同呼吸、共命运,共同成长、共谋发展,推动中餐的现代化变革,引领着行业向前迈进。联合利华饮食策划积极搭建中餐面向世界的舞台,与中国烹饪协会紧密携手,共同参与中餐申遗工作,旨在守护和传承中餐的珍贵文化遗产。同时,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合作,成功举办了五届世界川菜大会,不断推动川菜在国际舞台上的交流与影响力提升。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旗下调味品品牌家乐,更是连续两年成为必吃榜赞助商,密切关注市场发展,实时了解餐饮商户及食客的需求。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联合菜系大师团,合力挖掘中餐时代价值

随着中餐的崛起,地方菜系市场占比大幅提升,餐饮新势力增长迅猛。2024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敏锐地洞察到地方菜系所蕴含的强大驱动力,这将成为中餐进一步腾飞的崭新引擎。为了顺应这一趋势,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携手众多菜系大师,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中餐“焕新”之旅。

据悉,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将与多位国内顶级菜系大师合作,以川、粤、湘、淮扬、京鲁、西北6个经典主流菜系为基础,结合现代餐饮理念、烹饪技术与创新灵感,演绎经典菜系新菜品。届时,来自餐饮行业内的星厨大咖、必吃榜名厨、餐饮同仁们等将齐聚一堂,感受思维碰撞,交流中餐心得。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诚挚邀请有识之士莅临本次盛会,共同见证中餐界“顶级视野”与洞察力量,探寻行业发展美好未来!

声明:该文章系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