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具有三大特色的现代教育学府

打造具有三大特色的现代教育学府
2024年03月27日 00: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杨国胜

  通讯员 郭萌萌 报道

  本报青岛讯 近日,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直属国有企业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经控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校区(西区)项目一标段现场可开挖区域基坑开挖及支护已完成,学习中心可施工区域、1#院系实验楼桩基完成,2#院系实验楼垫层及抗浮锚杆施工完成,筏板等地下部分完成35%,教学楼A、二食堂及活动中心抗浮锚杆完成80%,垫层完成80%教学楼B梁板钢筋绑扎完成80%,本科生宿舍进行桩基础施工完成90%,二标段博士公寓基坑开挖55%,桩基进场施工。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校区(西区)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三沙路以西、宅科路以南、山川路以东。项目占地面积约807亩,规划建设面积约71.7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5.9亿元,规划学生人数1.1万人。本项目依山而建,顺应山势,依势赋形,建筑界面开合有序、丰富多变又整体统一,建筑色彩典雅、庄重。规划时通过具有礼仪性的校园东西中轴线,将校区各个地块有机联系,并在充分尊重原有山水地形条件的理念下,结合智慧校园、海绵校园、绿色校园等现代技术,打造具有生态特色、时代特色、青岛特色的现代教育学府。

  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订的共建协议约定,由青岛经控集团负责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550亩,建设面积约48.65万平方米,投资约39.01亿元。

  项目启动后,青岛经控集团项目部提前谋划场区布局,组织总包、监理单位分解任务,细化组织分工,将项目细化拆分为施工区段,在各区段间开展竞赛,建设者们始终以创建“精品民生工程”为目标,认真贯彻安全施工要求,紧盯质量、安全等项目建设生命线,在项目上营造比学赶超的劳动氛围,目前现场管理人员160余人,施工人员已超千人。

  近年来,青岛经控集团积极响应青岛和西海岸新区关于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打头阵、当先锋”意识,系统推进总投资45.6亿元的4个城市更新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牵引,列明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青岛经控集团闲置厂房更新提升项目、经控智联谷二期、未来云谷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校区(西区)项目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目前,已开工城市更新项目3个。

  国企担当,使命必达。青岛经控集团将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和新区工委管委统一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国企责任,发扬铁军精神,与参建各方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校区(西区)打造成为新时代校城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和样板,为助力中国石油大学和西海岸新区承接国家战略使命贡献国企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