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车界丨吉利将推出新一代电混系统,最高续航突破2000公里

都市车界丨吉利将推出新一代电混系统,最高续航突破2000公里
2024年03月25日 11:19 东方网

转自: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张雪 鹿青松

据悉,吉利雷神电混平台将推出新一代电混系统,满油满电最高续航将突破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有望达到2L级别。新一代雷神电混技术可能将在年内首发。

据媒体报道,在3月20日召开的吉利汽车2023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吉利高层曾表示:吉利汽车集团未来在混动发动机上将成为一个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领先的企业,将为世界汽车行业提供领先的混合动力系统。

据了解,吉利于2021年发布了雷神电混技术平台,可实现43.32%的热效率以及40%以上节油率。之后,吉利于2023年2月份实现了雷神电混引擎BHE15 Plus的量产下线,从名称分析,BHE15 Plus发动机是基于上一代发动机的基础升级而来,创下了 44.26% 的量产热效率,并搭载于吉利银河系列车型中。

而本次消息透露的吉利最新一代混动发动机热效率已突破46%,有望成为行业量产最高热效率的混动发动机。

早在3月11日,便有消息称比亚迪将推出第五代DM系统(双模混合动力系统),可实现“百公里油耗2.9L,满油满电跑接近2000公里。”

对于比亚迪和吉利对于全新动力系统布局,有分析称“可能在几年内颠覆汽车市场”,有大量网友保持关注,也有人表示“以后开新能源车出门可以不用担心充电问题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