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读100

超长文本是AI大模型突破口吗?

业内人士称,从Kimi的走红来看,接下来“百模大战”会更加喧嚣,很快会有大模型厂商推出具有千万字甚至上亿字处理能力的模型。未来,大模型领域可能还会出现有噱头、技术难度不高的宣传点。(上海证券报)

共享储能将迎来快速发展黄金期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4~2028年共享储能新增规模有望达60.64GW,到2030年,新增共享储能市场占比将达到新增新型储能规模的85%,累计占比65%左右。(中国能源报)

苹果面临欧美反垄断夹击

苹果的烦心事一桩接着一桩。在美国,司法部联合多州正在起诉苹果手机违反了反垄断法。而在欧洲,该公司据称面临着是否遵守该地区数字市场法案的调查。毕竟,垄断是科技巨头的原罪。(北京商报)

阅文的IP矿,AI挖得动?

随着字节的番茄、百度的七猫、阿里的书旗、掌阅、中文在线等新玩家的崛起,阅文的先发优势能否延续?以AIGC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对IP改编效率方面的提升,又能否讲出AI+IP的新故事?(新熵)

滴滴的2023,稳健与增长

滴滴APP恢复上架和新用户注册一年来,公司的聚焦策略初见成效。在2023年四季度财报中,滴滴整体出行业务占总营收的比重,从三季度的94.7%提升至95.3%。 (字母榜)

1229个独角兽“值”3.8万亿美元

近日,研究机构CB Insights发布的全球独角兽市场地图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有1229家独角兽公司,覆盖53个国家和地区,这些企业总价值高达3.8万亿美元。 (钛媒体)

多方“混战”,国产精酿大浪淘沙

近年来,传统工业啤酒产量及消费量双双萎缩,精酿啤酒却异军突起,消费量增长率居高不下。相关报告显示,2025年,中国精酿啤酒消费量预计可达23万千升。 (银柿财经)

中国赛道之争:安踏将耐克越甩越远

从2023年度营收规模来看,安踏集团营收相当于1.2个耐克中国、2.3个李宁公司、2.6个阿迪中国,并占前四名营收总和的37%,领先优势持续扩大。 (港股研究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消费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