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获2024至2028年WTT中国大满贯主办权

北京获2024至2028年WTT中国大满贯主办权
2024年03月27日 00:01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记者昨天了解到,经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和WTT世界乒联评审团评估,北京成功获得2024-2028年WTT中国大满贯主办权,赛事将于今年9月26日至10月6日在石景山首钢园举行。这是北京继1961年成功举办第26届世乒赛后,再次举办世界顶级乒乓球赛事。

据悉,中国站赛事将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石景山区共同主办,届时将有来自全球各地约250名乒乓球运动员参赛。赛程预计为14天,比赛将设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及混合双打五个项目,赛事积分为2000分,奖金将高达150万美元至200万美元。

一直以来,北京市致力于推动乒乓球运动在全民健身中的普及和发展,全市目前拥有近7000个乒乓球场地,同时大力推动乒乓球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持续为国家队输送国手,从庄则栋、邱钟惠到张怡宁、郭焱、马龙、丁宁、王楚钦,均是北京乒乓球国手的杰出代表。

刚刚夺得新加坡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王楚钦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他表示很期待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大满贯赛事,“非常开心北京能够举办WTT中国大满贯,我在北京这座城市成长,是北京队培养了我,期待金秋十月在北京和其他世界顶尖球员同台竞技。”

作为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历经两次奥运会的石景山,积累了丰富的大型国际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经验。据悉,首钢园区冰球馆、速滑馆和花滑馆等场馆经过改造升级,完全符合国际赛事标准。“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和服务,提升承办赛事的水平和品质,确保每一场赛事都能取得圆满成功。”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