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板块集体反弹 CPO概念股惊魂跳水

锂电板块集体反弹 CPO概念股惊魂跳水
2024年03月27日 00:00 媒体滚动

新能源赛道股集体反弹,锂电板块迎久违大涨,星云股份天赐材料璞泰来野马电池等个股涨停,当升科技领湃科技派能科技恩捷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宁德时代也涨超3%。从市场角度来看,锂电板块的走强,一方面是以AI为代表的泛科技方向的逐步退潮导致了短线活跃资金开始进行高低切,另一方面,临近一季度尾声,公募基金要陆续披露季报,之前风格漂移的机构资金也需回流新能源。

个股层面来看,周二市场高低切的风格较为明显。高位股方向的亏钱效应仍在延续,周一尾盘获得资金抢筹的艾艾精工博信股份周二开盘阶段便双双跌停,而动力新科咸亨国际大理药业等此前的连板人气股也均呈现下杀走势。另外值得特别留意的是,周二午后CPO概念股出现了短线跳水,其中新易盛一度跌超10%(收盘跌超7%),而中际旭创天孚通信等核心标的同样跟跌。虽然后续还是获得了部分资金承接而收窄跌幅,但盘中的放量巨震或意味着趋势性抱团的资金已然出现松动。随着主线热点的相继退潮,市场对于高位题材恐慌情绪有所加剧。

而另一方面,在主线题材陷入整理的背景下,相对低位的过渡性题材逐步获得资金的重视,地产链、锂电、小米汽车等方向走出了一定的延续性。若后续短线情绪进一步修复的话,或可重点留意中低位连板的短线套利机会。 东 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