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X9月销都过1000台了,WEY高山,何时能走出销量疲软

小鹏X9月销都过1000台了,WEY高山,何时能走出销量疲软
2024年03月25日 01:36 东方网

熟悉汽车行业的人都知道,燃油车时代,中高端MPV因为丰田赛那的到来洗了一次牌,行业变换到新能源赛道后,腾势D9的崛起又让中高端MPV原有格局生变。尤其是国产品牌的换道超车,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国产品牌积极向上之路,包括小鹏X9等中高端MPV产品车型的争相入市,也让中高端MPV这个细分市场热闹起来了。

解读与分析系列第41期,本期的话题就来聊聊长城WEY高山。

众所周知,部分自主车企在品牌冲高方面已进行了好几年,比较有代表的就是长城WEY、吉利领克、奇瑞星途,以及近年来比亚迪推出的仰望和腾势等。作为自主车企品牌冲高的排头兵,长城汽车旗下的WEY品牌,尤其是当年的“VV系列”也曾经创下了抢眼的市场表现。

然而,伴随着行业以及消费趋势的变化,虽然说WEY品牌的辉煌也早已属于过去式了,但长城WEY品牌起到的带头作用是不可忽略的,毕竟,当年VV系列出色的市场表现,也让自主车企看到了品牌冲高还是可以成功的,只不过后来由于WEY进行了产品调整等,咖啡系列并没有延续VV系列的市场热度。

近年来,长城WEY正在全面转型新能源领域,除了SUV产品车型外,长城WEY还涉及到MPV产品。作为长城WEY品牌主推的重点车型之一,WEY高山的市场定位是中大型MPV,搭载的是1.5T+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WLTC纯电续航里程提供了140公里和170公里车型可供选择。

WEY高山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款车够大,外观设计也比较有辨识度和视觉美感,夸张感较强的前脸,有着很好的视觉冲击力。尾部设计与前脸遥相呼应,采用贯穿式设计的后尾灯组,点亮后的效果非常的明显。整车造型比较时尚且具有稳重、大气的特点。

拥有5045mm车长,以及3085mm轴距的WEY高山,内饰方面的用料也比较扎实,尽管带有北方汉子粗犷的个性,但并不缺少审美感和时尚感。WEY高山车内的布局较为规整,并且留有大量的储物槽,采用的双联屏也为该车带来了一定的科技感。

相比竞争对手来看,WEY高山配置方面的诚意也十分的明显,入门就是高配体现得很是到位,基本上不玩花里胡哨的噱头,这也是长城汽车一贯的风格。

#图文万粉激励计划#

做工精细度可以,产品力也不弱,按说WEY高山应该会有一个很好的市场表现,但是,已经上市五个多月的WEY高山,市场表现只能说是一般化。根据公开的销量显,2024年1-2月长城WEY高山累计销量只有1494台,其中,2月销量为403台。

反观腾势D9、别克GL8、丰田赛那和传祺M8的累计销量,都是大幅度领先WEY高山的存在,即使是上市比较晚的小鹏X9,今年前两个月累计销量也有3926台,其中2月销量为1448台。所以说,WEY高山的压力并不小。

一句话点评:小鹏X9单月销量都过1000台了,WEY高山何时能走出销量疲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WEY 高山 MPV 小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