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CEO称英国产电量需要增加5倍 才能对齐数据中心的需求

电网CEO称英国产电量需要增加5倍 才能对齐数据中心的需求
2024年03月26日 23:35 财联社

财联社3月26日讯(编辑 赵昊)英国国家电网公司(National Grid Plc)认为,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需要更强的计算能力,未来十年英国数据中心的需求将升至当前的六倍。

当地时间周二(3月26日),英国国家电网公司CEO约翰·佩蒂格鲁(John Pettigrew)在牛津大学的一场会议上说道:“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基础技术的未来发展将需要更大规模的能源密集型计算基础设施。”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需要大量的电力。以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为例,在训练其背后的大语言模型(LLM)时就需要处理大量的信息,每一次处理都需要电力。

而用户在使用ChatGPT时,其每次作出回应也需要电力。据估计,ChatGPT每天要响应大约2亿个请求,在此过程中消耗超过50万度电力。与之相比,每一个美国家庭的平均用电量只有29度,相当于1.7万个家庭的用电量。

对于英国来说,电力问题可能更为严峻,因为国家电网公司需要将可再生的电力从遥远的苏格兰风电场输送到伦敦周边的数据中心。与此同时,家庭供暖、交通和工业电气化进程的加快,也给电网带来压力。

为了扩大电力产能,就需要在这一领域投入巨额的开支,目前许多其他国家也在试图解决资金问题。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预测,在未来三年内,全球对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加密货币的电力需求可能会增加一倍以上。

在英国,佩蒂格鲁掌管的国家电网公司正在研究增加一个800千伏的特高压电网,是目前容量的两倍。佩蒂格鲁说,新电网将会把大型能源来源和需求中心连接起来,以实现英国全国范围内的大宗电力传输。

先前,英国国家电网公司宣布了约1120亿英镑的电网投资计划。英国能源安全与净零部排放部长格拉汉姆·斯图尔特(Graham Stuart)称,“这确实非常昂贵,但英国的首要障碍就是建设电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网 电力 人工智能 英国 格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