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赛博集团董事长访问闻涛小学 开启“未来生活家”公益项目新篇章

法国赛博集团董事长访问闻涛小学 开启“未来生活家”公益项目新篇章
2024年03月26日 2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26日上午,杭州市闻涛小学迎来了两位特别的客人——有着160余年发展史的法国赛博集团董事长THIERRY DE LA TOUR D'ARTAISE(中文名:戴乐涛)先生,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执行副总裁PHILIPPE SUMEIRE先生。

早在2022年,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泊尔”)作为赛博集团控股子公司,通过支持创建生活教育空间为纽带,与闻涛小学展开深入合作,由此落地“苏泊尔·未来生活家”公益项目。

而近期,由闻涛小学骨干团队编写,联合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苏泊尔共同出品的生活劳动教育校本课程用书《乐厨——小学生快乐烹饪课》,经由浙江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这不仅说明公益组织与企业对于学校开展生活劳动教育,已从支持教学设施设备等硬件深化为升级校本课程用书等软件;同时也开启了“未来生活家”公益项目从校企双方合作的模式,步入学校、企业与公益组织三方合力多元运作的新篇章。

由闻涛小学、省青基会及苏泊尔三方合力编写出版的生活劳动教育教材(共三册)由闻涛小学、省青基会及苏泊尔三方合力编写出版的生活劳动教育教材(共三册)

两位远道而来的法国客人与苏泊尔总裁张国华先生代表企业方,携同省青基会秘书长陈煜斌先生,一同向闻涛小学赠予首批2000册《乐厨——小学生快乐烹饪课》。其余校本课程用书则将通过省青基会,经由相关教育部门捐赠给有实际需求的中小学校。

戴乐涛先生在赠书仪式上的发言中表示,“‘与每一个孩子共享美好生活’是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景,我也相信,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会像杭州此时的天气一样,暖风习习、花香四溢。”

在杭州最宜人的春季,这所位于钱塘江畔的校园里,樱花漫枝似雪盈莹,嫩芽破土只此青绿。在四年级同学的欢声笑语中迎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春味”烹饪课,特邀杭帮菜研究院培训中心主管陈惠娜老师授课。

第一次听说青团的PHILIPPE SUMEIRE先生兴奋地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揉面团,将一粒粒豆沙馅包入其中,再揉搓成团。随着蒸锅上汽,每一个人对美食的期待值也逐渐升至顶峰。

十余年来,苏泊尔持续在中西部偏远地区乡村开展教育公益事业,在积极探索和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也将积累的资源共享,惠及更多有需要的孩子。近年来,各地中小学开始重视生活劳动教育,“苏泊尔·未来生活家”公益项目也先后惠及浙江、湖北、贵州、甘肃等地的城乡学校,支持学校建设生活劳动教室,协助学校优化劳动教育课程,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公益核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学 法国 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