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5G对中国经济贡献达2600亿美元,MWC上海展6月下旬举办

2030年5G对中国经济贡献达2600亿美元,MWC上海展6月下旬举办
2024年03月26日 21: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5G应用在工业领域深入推广,我国将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等基础设施,推动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今日也发布《中国移动经济2024》报告预测,2030年,中国5G连接数将占全球5G连接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中国的5G普及率将逼近九成,成为全球领先的市场之一。此外,到2023年,5G对中国GDP的贡献预计将达近2600亿美元,这在移动产业对中国经济的年度整体贡献中占比约23%。

目前,中国5G市场日益成熟,带来了更广泛的连接和更巨大的经济价值。得益于飞速的网络部署和成熟的终端生态,5G普及率的增速快于预期。中国5G移动连接数已超8亿,2024年,5G连接的比例预计将从45%上升至50%以上,成为中国主导的移动技术,5G总连接数将于年底进一步攀升至10亿以上。GSMA预测,到2024年底,中国的移动连接中超半数将为5G连接。

GSMA认为,中国5G增长的另一个核心驱动因素是6GHz频段的推广。2023年6月,中国将6 GHz 频段划分用于IMT,成为全球首个通过国家立法确定相关条例的国家。6GHz频段是中频段仅有的大带宽优质资源,对于5G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5G市场。随着中国5G连接数于今年突破10亿大关,我们预计5G Advanced、5G新通话、以及5G RedCap等领域将进一步释放潜力并获得更多投资,从而持续改善用户体验,为运营商解锁新的收入来源。”GSMA会长葛瑞德(Mats Granryd)表示。

据悉,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海展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将以“未来先行(Future First)”为主题,聚焦“5G变革”“AI未来”“数智制造”等三大子主题。届时5G IN创新地带也将重返MWC上海,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5G创新及跨行业合作。

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表示:“MWC上海业已成为中国科技和电信领域最负盛名的活动之一。5G在中国的迅猛发展更将为未来增长进一步注入新动能。”

栏目主编:樊江洪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上海市 mwc 美元 中国经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