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副总理:中国可以战胜当前面临的诸多挑战

新加坡前副总理:中国可以战胜当前面临的诸多挑战
2024年03月26日 21:2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3月26日在海南博鳌启幕。当天下午首先举办的分论坛“减少贸易碎片化”中,博鳌亚洲论坛理事、新加坡前副总理黄根成接受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可以战胜当前面临的诸多挑战,新兴行业将带动经济增长。

当场分论坛是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首日的重头戏,除黄根成外,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以及主持人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等参会。

中国经济正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黄根成说,他相信在政府的正确政策下,中国可以战胜这些挑战。中国是一个大国,有很大的市场,有很多优秀的人才。在过去10年里,中国已经在一些新兴行业上取得很好的发展,例如电池和电动汽车等新技术领域。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行业等旧的增长领域正在调整,但新兴行业将带动经济的增长。

黄根成担任董事长的凯腾控股是新加坡最大国有企业淡马锡的子公司,对记者“是否会继续投资中国”的提问,黄根成说:“我们已在中国进行了大量投资,它们不会消失的。”

谈到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黄根成认为中国有很大潜力,因为中国在一些领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如电动汽车、太阳能电池板、稀土和几个关键供应领域,中国都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一段时间以来,有关“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被新加坡取代”的说法时常见诸舆论。黄根成认为,新加坡没有取代香港。新加坡和香港服务不同的市场,彼此进行商业贸易往来,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但香港背后有一个很大的腹地,就是中国内地。新加坡则必须依靠世界其他国家。因此,新加坡与香港的情况非常不同。希望香港继续表现良好,为整个地区带来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加坡 香港 博鳌亚洲论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