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晚报|南亚新材拟12亿元投建高端电子电路基材基地项目 容百科技与SK On签署合作备忘录

科创板晚报|南亚新材拟12亿元投建高端电子电路基材基地项目 容百科技与SK On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4年03月26日 21:03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3月26日讯 今日科创板晚报主要内容包括:工信部:加快推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深圳:围绕晶圆制造装备、高档数控机床等力争实现“从0到1”的突破;智元机器人完成第6轮融资,估值达70亿元。

【热点聚焦】

简讯:

工信部:加快推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今年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持续优化创新平台网络。按照已经印发的《制造业中试创新发展实施意见》,加快建设现代化中试能力,还要新建一批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试验验证平台。打造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在已有的178家国家高新区、45个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基础上,今年将启动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开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提升等工作,推动国家高新区在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上发挥更大作用。

商务部:正在抓紧研究细化举措 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节能型汽车销售占比

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们正在抓紧研究细化举措,在充分尊重消费者意愿的前提下,推动汽车换“能”,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节能型汽车销售占比;推动家电换“智”,促进家电消费向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方向发展;推动家装厨卫“焕新”,支持更多存量房、二手房实施旧房装修和局部改造。

深圳:围绕晶圆制造装备、高档数控机床等力争实现“从0到1”的突破 解决尖端技术“卡脖子”问题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创新局、财政局联合发布《深圳市关于推动高端装备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突破重大装备技术。围绕晶圆制造装备、面板制造前段制程装备,以及具备战略意义的高档数控机床、精密仪器设备、海洋工程装备等,力争实现“从0到1”的突破,解决尖端技术“卡脖子”问题。实施重大战略性原创性项目攻关计划。围绕薄膜沉积设备、离子注入机、薄膜量测设备等晶圆制造设备;曝光机等面板制造前、中道制程设备;超精密数控车床、铣床、磨床和复合加工机床;高端电子测试仪器、几何量测仪器、科学实验仪器;重大深海采矿装备等整机和核心零部件,开展重大技术装备攻关项目,按比例最高给予3000万元资助。

深度:

【科创板公告】

力合微: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2.26% 拟10派3.5元并转增2股

力合微披露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5.79亿元,同比增长14.96%;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42.26%;基本每股收益1.07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含税)并转增2股。报告期内,公司芯片在智能电网市场的应用不断深化,公司加大推广和应用,市场业绩持续增长,同时公司芯片在其他物联网市场的应用也较快增长。

铁科轨道: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2.67% 拟10派4.5元

铁科轨道公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6.37亿元,同比增长2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22.67%;基本每股收益1.38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元(含税)。

中芯国际:子公司拟转让长电科技12.79%股份

中芯国际公告,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芯电上海与磐石香港有限公司(简称“磐石香港”)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芯电上海拟将其持有的长电科技2.29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于协议签署日占长电科技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2.79%),以29元/股的价格转让给磐石香港或其关联方,转让价款总额为66.3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芯电上海将不再持有任何长电科技的股份。

阳光诺和:晟普医药拟以2800万元-3200万元购买公司A股股份

阳光诺和公告,关联公司晟普医药拟购买公司A股股份,合计购买金额2800万元-3200万元。

松井股份:拟1960万元收购控股子公司长沙松润20%股权

松井股份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960万元收购自然人股东李运凯、赖安平、杨义峰、刘海军合计持有的长沙松润新材料有限公司(“长沙松润”或“标的公司”)2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对长沙松润直接持股比例将由80%增加至100%,长沙松润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南亚新材:拟以约12亿元投资建设高端电子电路基材基地项目

南亚新材公告,公司基于整体战略布局及经营发展的需要,为加快产能规划及产业布局,拟投资建设高端电子电路基材基地建设项目,项目由全资子公司江苏南亚实施,拟在江苏省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购置土地建设新的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产能,以支撑公司高频、高速及IC封装材料等高端电子基材未来的产业化需求,从而推动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增长,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为12亿元。

容百科技:与SK On签署合作备忘录 围绕三元和磷酸锰铁锂正极领域开展合作

容百科技公告,公司与SK On Co., Ltd.签署《合作备忘录》,围绕三元和磷酸锰铁锂正极领域,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技术合作、产品开发和产品销售等。

【创投风向标】

智元机器人完成第6轮融资 估值达70亿元

据天眼查,智元机器人关联公司上海智元新创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红杉中国、M31资本、上汽投资,三家共同参与了智元机器人A++++轮融资,智元机器人也由此迎来三个新股东。截至目前,成立仅1年1个月的智元机器人已完成6轮融资,该公司投前估值达70亿元。

华控电力完成50亿元战略融资

近日,华控电力完成50亿元战略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清望资本和赛马资本。华控电力是一家综合能源一体化服务商,主要业务涉及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电站、微电网及综合能源服务等板块。

时的科技完成A轮两千万美元独家战略融资

时的科技今日宣布完成A轮两千万美元独家战略融资。由海外知名投资机构对该公司进行独家战略投资,计划在中东地区打造“空中出租车”应用场景。据悉,此次融资,将用于该公司加速产品研发和适航取证的进程。时的科技在2023年实现原型机的首飞,目前,其E20 eVTOL已进入倾转测试飞行阶段。资料显示,时的科技成立于2021年,是国内一家研发载人倾转旋翼eVTOL的科技公司。

启明创投投资 衍因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日前,上海衍因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投资。此次融资资金将用于生物医药数字化科研协作平台——衍因智研云的产品升级和商业推广,以及生物医药AI大模型的应用研发。

北极芯微完成数千万元股权融资

近日,北极芯微完成数千万元股权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光谷金控、亿宸资本、广大汇通。北极芯微是一家单光子测量与成像技术芯片研发商,主要产品包括dSPAD芯片、ToF SOC芯片及ToF模组等,应用于手机3D感知、无人机定高/避障,扫地机/AGV导航,IoT智慧感知等领域。

立思方完成约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立思方完成约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未披露。立思方是一家专注于射频微波和通用电子测试仿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行业知识为根基,以专业硬件为基础,以软件算法为核心,立志成为雷达通信和软件无线电领域的领先产品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提供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