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鲤鱼跨界建材抱团学“胖东来”,河南名品私享会第六期召开

红烧鲤鱼跨界建材抱团学“胖东来”,河南名品私享会第六期召开
2024年03月26日 20:54 媒体滚动

01:12

顶端新闻记者 张玥颖/文 宋若旻/视频

面对行业发展难点、痛点,家居建材行业如何转型?面对近期预制菜等食品安全焦点问题,餐饮行业如何严守品质,打磨工艺?中国商界文化看东来,胖东来企业赢在哪里?如果胖东来做建材“打劫”,你的企业如何与她一起来打造河南名品?

3月26日上午,由郑州市建材商协会主办,谷雨春红烧鲤鱼联合河南日报社顶端新闻承办的第六期河南名品私享会在郑州举行,郑州建材行业20多位副会长、秘书长、企业老板齐聚谷雨春,探索餐饮与建材行业跨界共同学习,寻找经营破局思路,抱团跨越逆境,再造繁荣。

20多位建材餐饮跨界抱团

以“跨越逆境,再造繁荣“为主题的第六期河南名品私享会上,由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郑州市建材商协会秘书长陈德创致辞,他首先给建材老板提气“划了两个重点”。

他鼓励到会的企业老板,第一是心态要稳住,思想要解放。建材行业属于地产的下游,面对当前上游产业发展遭遇困境,下游产业的建材行业要化被动为主动,解放思想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方向。第二是要深度探索与不同行业的跨界融合。建材行业有瓷砖、地板胶、防水等不同品类,单个品类可能是弱势,但多个品类抱团发展,可以聚势赋能。

陈德创说,建材行业组团参加第六期河南名品私享会,与谷雨春红烧鲤鱼等餐饮企业共同探讨学习,更是跨界出击,寻找发展机遇。

参会的河南省供应链智库专家、雷锋帮帮团驻团顾问杜建琦,也给建材行业加油打气,尤其鼓励建材企业学会借力。她说,郑州的建材企业大多是全国优秀建材品牌的代理商,背后有这么大的品牌优势,要学会借生产厂家的力,郑州市建材商协会背后有全国的品牌资源,下一步要整合资源,助力协会会员。与谷雨春红烧鲤鱼这样互相借力、跨界学习的形式要深度参与。

跨界学习谷雨春红烧鲤鱼现场擦出火花

如果说建材行业的加油打气是理论的,谷雨春红烧鲤鱼品牌创始人李云超的现场分享,则是实打实的现身说法,触动了到场的建材行业嘉宾。

餐饮行业的发展周期一般3至5年,谷雨春红烧鲤鱼凭什么可以跨越多个发展周期,如今每天至少有700条黄河鲤鱼“游”进郑州消费者口中,让一道红烧鲤鱼成为河南头道招牌菜。

从120平方米的小店起家,到几十家的百宴拉面连锁品牌,再到如今的谷雨春红烧鲤鱼,被贴上“爱折腾”标签的李云超说,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他这么多年是如何带领企业穿越品牌发展的几个周期,就是从来不曾动摇的信念。

在他的分享环节,“品质至上”、“源头严把食材关”、“打磨工艺、严守品质”等词语被他多次提及。

说到今年315被爆出的“梅菜扣肉”等预制菜食品安全问题,李云超认为,做餐饮做食品就是凭做良心,说到底就是诚信:“谷雨春红烧鲤鱼的品牌战略,是通过红烧鲤鱼产品+服务+环境,把品牌植入消费者心智,让顾客来到谷雨春红烧鲤鱼吃饭,就像招待自家来客一样招待每一位顾客。郑州每天最低要700条小浪底黄河鲤鱼,后厨工艺升级300余次,抽鱼腥线,拒绝冷冻鱼,拒绝睡觉鱼。”

李云超说,凭借着食材足够放心、环境足够舒心、服务足够贴心,谷雨春红烧鲤鱼的品牌影响力不仅在消费者心中生根发芽,最近红烧鲤鱼这道招牌菜还被顾客一单要了五份带到北京。

中国商界文化看胖东来河南名品私享会学习氛围热

今年春节假期,胖东来在多个社交平台全面“爆火”。之后多个话题持续引爆,胖东来不断冲上网络热搜。

已召开过五期的河南名品私享会, 此次跨界郑州市建材商协会,开启开春跨界第一弹,还专门邀请了中国商界文化看胖东来文化讲师魏琼,现场分享了胖东来的企业文化。

胖东来董事长于东来曾经分享,要学会放下一些利益。放不下这个利益,那你就没有未来。近些年来,胖东来作为零售企业的标杆从各个层面上不断被业界解读。魏琼分享完胖东来企业的发展史,以及商品运营能力和企业管理能力等问题,此次河南名品私享会主持人、顶端新闻营销中心副总监申华伟,现场给六组学习小组布置了“作业”:胖东来赢在哪里?如果胖东来跨界来建材行业“打劫”,建材行业和餐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问题一抛出,会上学习讨论氛围瞬间热烈。诚信经营,真品换真心,长久利他,企业家要会分钱、会分权、会借势,做商业要有敏感度、要懂得宣传,到会嘉宾探讨到中午12点半还不愿意结束。

每个企业发展周期做对了什么?新域创业商学院院长刘亚峰总结说,消费者购买商品,其实是信任的选择,而不是产品,胖东来解决了这个难题,而信任是要花费很长时间,一点一滴积累起来,一定是要长久利他,一个利他的社会让人很温暖。

与大咖同行,同精英论道河南名品私享会邀您参与

“感谢河南名品私享会,跟着学习收获了思想,还收获了美食。”第六期河南名品私享会得到与会嘉宾的认可。

河南名品私享会是河南日报社顶端新闻和河南代表性餐饮品牌——谷雨春红烧鲤鱼,共同打造的高品质商业交流平台,旨在通过经营、产品、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实战经验交流,共同探讨升级之道、出圈之路。

以“打造地域名品,为河南代言”为宗旨,每月一次的河南名品私享会已连续举办六期,目前已有近二百家优秀企业参与其中。为推动河南名品出圈,河南名品私享会将继续面向全省招募各类商会、协会、联盟等企业组织以及企业参与。

与大咖同行,同精英论道。有意者可致电报名。联系方式:蒋先生13803896644,侯先生1509331881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省 郑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