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基层单位顺利完成宝钢炼钢和热轧厂系列定修任务

中冶宝钢基层单位顺利完成宝钢炼钢和热轧厂系列定修任务
2024年03月26日 10:56 环球网

2月29日,中冶宝钢基层单位历经一昼夜,顺利完成二炼钢和热轧1880生产线行车系列定修任务,也是龙年的首次集中定修。

此次系列定修中冶宝钢基层单位共计承接项目26项,其中机械15项;电气11项,涉及一级高危项目2项;二级高危一项。主要项目有:二炼钢7号160吨行车大车减速机修理维护、集电架滑块更换、各控制盘维护;1号160吨行车滑线维护;3号94吨行车走行轨道维护;1号94吨行车卷扬钢丝绳更换;2号94吨行车2#卷扬电机更换;热轧1880生产线5号行车联轴器更换、卷筒联轴器解体检查、大车电机更换;板坯库起重机电器元件及移动电缆常规维护;板坯库行车电机补油;33号行车卷筒联轴器解体检查等内容。项目特点主要有:人力需求多、作业区域点多面广,涉及高危项目和动火作业等因素,同时还要参插实施宝山基地冶金桥式起重机增设安全监控系统技改项目。因此,面对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项目类型多而复杂、人力需求大等诸多困难,中冶宝钢基层单位精细施工组织策划,提前将项目分配落实到具体施工班组和责任人,统筹协调人员和工种调配与安排,按照“八项准备”要求逐一落实好每个项目的准备工作。定修前,组织全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交底工作,同时要求仔细对上场的用电器具和安全措施用具进行重点检查和确认;对班组人员分工进行了细化明确各自职责;对备品备件尺寸也进行再复核确保检修质量保证;还对安全手续、技术要点通过“两长”及管理人员逐一进行把关,起到找漏补缺效果作用。在定修过程中,大家按照施工方案和维修作业标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心齐力,默契配合,有序推进各项目实施进度。

同时根据项目特点,管理人员全程跟踪重点项目的形式,对一级高危项目和技改项目涉及高处作业的安措落实、人员安全带的正确佩戴与使用和动火作业规范情况进行逐一监督指正,及时将安全隐患和风险消除在萌芽前,确保各项目安全管理受控不留死角。

此次系列定修是春节过后第一次大定修,所以参战人员秉着严谨、高效、安全理念,多方协作配合,做好每一道工序;拧紧每一颗螺丝,在寒风细雨中奋战二十多个小时,顺利完成系列定修各项任务,一展行车管用养修队伍的优良品牌旗帜。

(中冶宝钢 赵代高)

声明:该文章系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