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卖1500万尾 从一只虾看致富增收

日均卖1500万尾 从一只虾看致富增收
2024年03月25日 10:55 媒体滚动

转自:扬州网

公司育苗池中的种虾。陈源浩 摄公司育苗池中的种虾。陈源浩 摄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樊川萱 记者 陈源浩)“老周,给我上500万尾虾苗!”江都区小纪镇水产养殖大户龚才生说,“现在是投放罗氏沼虾虾苗的黄金时期,我们早早赶来进今年的虾苗。”日前,江都区樊川镇周氏罗氏沼虾苗种繁育有限公司车间内吆喝声不断,排队、打包、装车……现场一片忙碌。

樊川镇北与高邮卸甲镇接壤,是典型的里下河鱼米之乡,水系发达,所辖三阳河水质优良,适合鱼虾生长。该镇早年上马的周氏罗氏沼虾苗种繁育项目投产至今,已成为水乡古镇樊川的一张“农业名片”。

“这些1厘米分长的虾苗,经过110天左右生长就能出售,成虾可长到20厘米长。”周氏罗氏沼虾苗种繁育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关林介绍,公司种虾从浙江淡水研究院引进。“我从事了近20年水产行业,良好口碑积攒了很多‘虾友’,高邮的、靖江的、江都本地的不少养殖户都来上门收苗。”

如此多的虾苗要如何培育?“消毒、控温、配种,每个细节过程都非常关键。”周关林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共有5个育苗车间,每个车间有96个育苗池,育苗过程中,车间常年保持温度28℃,育苗水温保持在33℃,每个池子可以育苗130万尾左右。

车间外,三名工人正默契配合打包幼苗,整个环节井井有条。“这里的工作上手快、不费力,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月入四五千元的工作,我非常满意。”虾苗“打包流水线”上的工人、樊川永安村村民马大妈告诉记者,公司的工人半数都是本地村民,平日上下班非常方便。

“目前,日均可销售虾苗1500万尾,全年预计生产销售虾苗13亿尾,销售额预计可达5000万元。”周关林说,自2月中旬以来,他们每天便早上六点开工,一直忙到天黑收工。虽然劳累,但望着络绎不绝前来进货的养殖户和忙得热火朝天的工人,周关林的脸上不由露出了笑容。

责任编辑:刘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