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汽车早报【3月26日】

财联社汽车早报【3月26日】
2024年03月26日 08:42 财联社

小米汽车门店展车到位 雷军:正加速推动第二批门店筹备工作

3月25日,财联社记者在小米汽车北京东方新天地店看到,店铺内已摆放有五台展车,并于上午10:00正式开店迎客。一名销售人员透露,“虽然具体价格还不得而知,但大致可以参考特斯拉Model与极氪007的售价。”当日,雷军发文称,“大家今天的热情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我们正加速推动第二批门店筹备工作。另外,29日开始试驾体验。 ”

财联社汽车:当展车进店并公开展示后,“售价”成为小米SU7最后的悬念。

零跑汽车:2023年实现营收167.5亿元 毛利率、经营现金流均首次转正

3月25日,零跑汽车披露2023年全年财报。期内,公司录得营收167.5亿元,同比增长35.2%;首度实现全年毛利率转正为0.5%,且经营现金流亦首次全年转正,达10.8亿元;截至2023年年底,公司在手资金资源充裕,达到193.9亿元。据悉,若按照新势力同口径,需加回给经销商渠道的返利,该公司调整后2023年全年毛利已达11.6%。

财联社汽车:零跑汽车业绩好转得益于其技术降本能力,产品结构的持续改善及持续的降本增效。

智己汽车准900V超快充固态电池将在智己L6量产上车

3月25日,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在微博发文透露,准900V超快充固态电池即将在智己L6量产上车。不过,该信息引发业界对其是否“全固态”的质疑。

财联社汽车:固态电池商业化仍需时日。

阿里巴巴完成出售小鹏汽车3300万份ADS

3月25日,据港交所权益披露,3月22日,阿里巴巴附属公司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完成出售所持的小鹏汽车3300万份ADS(代表6600万股A类普通股),持股比例从9.23%降至4.94%。

财联社汽车:阿里巴巴两次减持都是通过出售小鹏汽ADS。

合创汽车艰难自救:技术员工也要背销量指标

3月25日据媒体报道,合创汽车被自家员工爆出要求员工前往门店卖车,且不分工种。爆料者称,合创汽车发布了“驻点帮扶计划”,要求员工前往各经销商门店协助销售,并制定了详细的激励和惩罚机制。记者从合创汽车内部获悉,该公司并未实施全员强制卖车,但要求员工支持经销商工作、协助卖车是事实,并且奖金绩效和销量也有挂钩。

财联社汽车:作为第二梯队的合创汽车如今生存也越发艰难。

哪吒汽车第40万台量产车暨首批哪吒L量产车正式下线

3月25日,哪吒汽车宣布,第40万辆量产车哪吒L在浙江桐乡全生态智慧工厂正式下线。哪吒汽车CEO张勇介绍,哪吒汽车从去年开始,进行了生产区位集中、主体集中、产业聚集等多方面调整。目前,浙江桐乡工厂已能够实现20万辆的年产能,下一步将在桐乡实现30万辆的年产能。

财联社汽车:哪吒L此次作为哪吒汽车第40万辆下线的车型,足以见得对该车的重视。哪吒L标配“冰箱彩电大沙发”,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唯一一款集齐这三大件的车型。

极越:2024年有百度地图的地方就可使用PPA

3月25日,极越AI DAY 2024举办。目前,极越用户的语音交互渗透率保持在98%,平均每天每车约63次,每车日均调用文心一言服务7.1次。据悉,极越PPA智驾覆盖里程即将增加至50万公里,近90%的用户都在用PPA,2024年只要有百度地图的地方就可以使用PPA。此外,极越01 V1.4将在同日陆续推送更新,包含超200项功能的全面升级。

财联社汽车:2024年将成为城市领航“全国都能开”的关键窗口期。

奔驰董事会主席:未来几年在华有大量投资计划 继续增加研发生产

3月25日,在2024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持续发展的机遇与国际合作专题研讨会上,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作为中国紧密的合作伙伴和朋友,梅赛德斯-奔驰决心在中国发展并与中国共同发展、共享未来,我们在接下来几年有大量的投资计划,也会继续增加在华研发以及生产,和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在中国的业务。”

财联社汽车:中国市场对奔驰而言至关重要,2023年奔驰乘用车在中国市场销量占其全球总销量35%以上。

日产汽车目标将纯电动汽车成本削减30%

3月25日,日产汽车发布新的经营计划,提出为强化竞争力,将把纯电动汽车成本削减30%,到2030年前实现与燃油车同等成本。日产汽车同时表示,到2026财年将推出30款新车型,其中16款为电动车,60%的内燃机乘用车车型将进行更新换代。

财联社汽车:日产坚持电动化战略,加速向电动化转型。

美国电动车商Fisker收到“某大型车企”终止洽谈通知 将评估替代方案

3月25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表示,已收到此前与其洽谈潜在交易谈判的大型汽车制造商的通知,后者决定终止谈判。Fisker表示,受此影响,公司将无法满足3月18日与一位投资者签订的融资承诺和条款书的成交条件,计划与该投资者讨论放弃这一条件。Fisker称,公司会继续评估庭内或庭外重组以及资本市场交易等战略替代方案。

财联社汽车:Fisker面临生死危局。

(财联社记者 徐昊整理/点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