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热点”遭监管警示后又涨停了,七连板博信股份:不涉及人工智能等市场热点概念

“蹭热点”遭监管警示后又涨停了,七连板博信股份:不涉及人工智能等市场热点概念
2024年03月26日 08:50 界面新闻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实习记者|刘相君 记者|郭净净

3月25日,博信股份股价报收12.45元/股,再度涨停,至此,该公司已斩获7个涨停

当日晚间,博信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公司股票自3月15日以来涨幅高达94.84%,严重偏离市场和行业走势。自3月15日至25日,博信股份已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涨幅与同期上证指数、批发业存在严重偏离

博信股份在公告中提到,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亏损,最新市净率为37.47指标显著高于同行业的1.57,累计换手率132%公司提醒投资者: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情形,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

对于近期敏感概念,博信股份澄清:公司智能硬件及其衍生产品业务主要为自有产品的销售与其他品牌智能终端和硬件产品的代理销售,公司所销售自有产品均为代工生产,公司不具备生产能力

公司2023年度未销售自有品牌产品,公司未与华为展开任何形式的合作,仅代理销售部分华为产品,代理销售收入仅占总营业收入的约0.6%,占比极低。公司属于传统、非高科技行业,不涉及人工智能等市场热点概念

界面新闻注意到,近日,因在平台回复信息不完整、风险提示不充分,有“蹭热点”的嫌疑,博信股份及其董秘遭监管警示。

2024年3月21日,上交所发布《关于对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

经查明博信股份近期在上证e互动回复投资者提问称,“公司智能硬件及其衍生产品领域业务主要为自有产品的销售与其他品牌智能终端和硬件产品的代理销售。截至2023年末,公司有代理销售华为手机、平板等产品”。

相关回复发布后,2024年3月21日公司股价涨停。经监管督促,公司于2024年3月21日午间提交澄清说明公告称,公司未与华为展开任何形式的合作,仅代理销售部分华为产品,代理销售收入仅占总营业收入的约0.6%,占比极低。”

同时,公告提示公司涉及智能硬件及其衍生产品业务所销售的自有产品均为代工生产、不具备生产能力,以及主要业务、生产经营情况及经营环境与前期披露的信息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2023年业绩预计亏损等风险。

在华为等相关概念处于当前市场高度关注的热点时期,公司在上证e互动发布经营信息涉及华为,但相关信息不完整、风险提示不充分,可能对投资者产生误导。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胡建凯作为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上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决定对博信股份及时任董事会秘书胡建凯予以监管警示。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2024年1月31日披露的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300万元到-4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300万元到-9500万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