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精特新专板开板 162家企业登陆

上海专精特新专板开板 162家企业登陆
2024年03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本报记者 乔翔

  3月25日,“上海专精特新专板开板暨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启动仪式”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举行。作为由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具体建设运营的专业化资本市场板块,上海专精特新专板开板吸引了首批162家企业集体登陆。 

  “随着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份额交易、认股权综合服务、专精特新专板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的落地,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已基本形成服务科创企业股权融资的总体框架。”上海交易集团总裁管小军在致辞时表示。 

  管小军表示,上海专精特新专板强调企业大数据画像的综合运用,并拥有与证监会互联直通的区块链通道,可将更多、更早期、更前沿的专精特新企业,及其他具备专精特新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纳入证监会关注视野,帮助拓宽上市公司选拔底座,稳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通过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联动,为深化注册制改革发挥积极作用。

  在活动现场,“上海专精特新企业服务联盟”成立。该联盟致力于集聚各类优质金融服务资源,为专精特新企业群体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14家银行分别发布了上海专精特新专板专属信贷产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9家银行,宝山技改、杨浦同济科技园和新微创源孵化器等3家产业园区和孵化器,分别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签署了认股权合作协议。

  据介绍,目前已有19单认股权在上海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平台落地,探索出“银行+认股权”“银行+产业园区+认股权”“银行+担保+认股权”“产业园区+认股权”等多种业务模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上海市 资本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