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人竞速2024海澜之家无锡马拉松,跑出无锡文体旅融合“加速度”

3.3万人竞速2024海澜之家无锡马拉松,跑出无锡文体旅融合“加速度”
2024年03月25日 20:05 光明网

锡马十年,十年锡马!3月24日7时,2024海澜之家无锡马拉松在漫天飘洒的樱花花瓣中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远富、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无锡市市长赵建军、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蔡勇、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杨继敏共同鸣枪发令。

市领导张镇、韩晓枫,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海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江南出席开幕式。副市长秦咏薪主持开幕式。

本届赛事正值锡马十周年,不仅是今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揭幕赛,更是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继2023年之后,再次“多赛合一”,成为今年国内最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国民品牌海澜之家,作为本次重要赛事的独家冠名商,凭借强大的品牌力和贴心的服务助力马拉松赛事的成功举办,为讲好无锡故事、传播好无锡声音、展现无锡城市形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3423人破3,全球第三

3月24日上午,33000名中外选手齐聚太湖大道。随着发令枪响,数万名跑者跃动步伐,化作奔腾向前的粉色浪潮,穿行于三月锡城的绝美春景中,演绎“人在画中跑”的诗意画卷。

风光旖旎的十里芳堤、青春洋溢的江南大学……经典的锡马赛道,将无锡的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串联成线。尽管比赛当日细雨绵绵,但仍然挡不住选手们奔跑的热情。一路上,迷人的春日美景与精彩的奔跑盛会完美相融,汹涌的人潮、响亮的欢呼、久违的激情,如樱花般热烈绽放,凝聚成奔跑者脚下坚定的前行步伐。

2024海澜之家无锡马拉松,是一众国内外高水平选手的同场竞技,更是国内顶尖选手争夺奥运参赛资格的重要一役,竞争格外激烈。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前三名相继接近终点,在高昂激烈的外场欢呼声中,开始冲刺!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adu Abate DEME以2小时06分1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马拉松冠军,打破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Abay Alemu Lesa以2小时06分5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肯尼亚选手Nicholas KIRWA随后抵达,以2小时06分57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何杰以2小时06分57秒的成绩,刷新个人最好赛绩,也再一次打破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成为国内第一!中国马拉松由此进入“206时代”!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无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宇华,海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江南共同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男子组前3名颁发了奖牌、奖杯,并预祝他们在下一个赛场上继续超越自我,创造新的纪录!

除了顶尖选手们打破纪录,本次赛场上,也有3423名选手成功“破3”,同样打破了国内纪录,位列全球马拉松“破3”人数第三。

一个又一个纪录在今年的“锡马”被打破,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在无锡的春天里书写。在CCTV的直播镜头下,观众们共同见证了这场热血沸腾的速度比拼,一起为不断挑战极限的马拉松精神喝彩!

20000份海澜之家能量包,助力锡马

本届锡马依旧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三大赛项。在多程比赛中,如何让锡马更精益求精,成为各方的头等大事。生于无锡的海澜之家,首次冠名马拉松赛事,凭借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全赛程的保障护航,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外选手感受到了浓浓的城市礼遇。这是基于海澜之家对助力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也是基于海澜之家对无锡这座城市的浓厚感情。

领取参赛包环节,海澜之家免费赠送出20000份能量包。能量包中,海澜之家T恤、男士抗菌袜、全棉吸水毛巾、专业运动护腕、解压拖鞋、HLA定制号码扣、医用防水创可贴、绵柔洁面巾等装备,为选手们带来暖心陪伴与鼓舞。

赛道沿途,海澜之家的巧妙安排,也依然让人暖心。于不同点位,海澜之家设立了旗袍、汉服、啦啦队等多个主题的能量加油站。在赛道处第一个加油站,海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立宸到场为途经的选手加油助威。

“破3区”的祝贺与致敬,更是让每位“破3”选手倍感温暖。除了送上强者象征的“破3围巾”,海澜之家更是准备了设计感和仪式感满满的“破3打卡区”,每一位“破3”选手,都在此留下了值得纪念的一刻。

体育+文旅深度融合,跑出正效应

无锡,以秀美风光与人文底蕴闻名于世。作为跑友圈的“口碑跑城”,比赛为主、顺道旅游已成为许多锡马跑友的参赛模式。据统计,2023年无锡马拉松吸引了超七成外地观众提前到访无锡,吸引现场围观人数超27万人次,赛事带动周边产业效益达1.95亿元。

以赛为媒,推动城市经济创新发展,是海澜之家冠名此次马拉松的重要目标。秉承这一愿景,海澜之家曾冠名了中国马术场地障碍赛、江阴“村BA”等大型体育赛事,举办了“海澜百公里挑战赛”“乘龙迎春跑”等长跑活动,以体育竞技,不断激发着城市活力,促进当地经济的繁荣发展。

生于无锡,发展于无锡,源于对无锡天然的厚爱与回馈,海澜之家同时依托自身强大的资源禀赋,不断加强文体旅的融合,承办各类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吸引了多地游客慕名来锡,带动周边产业的全方位发展。

如何让一场赛事,走向更宽广的未来,让马拉松的“ 流量”,转变为经济的“留量”,无锡仍在不断地探索实践中。随着2024海澜之家无锡马拉松的举办,无锡的文体旅融合之路,能够打开更广大的新格局。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民族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马拉松”赛道上,以自身之力,为城市的未来、为文体旅的深度融合“添薪助燃”。

注:此文属于光明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佳琦编辑:岳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拉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