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2023年实现归母营运利润1179.89亿元

中国平安2023年实现归母营运利润1179.89亿元
2024年03月25日 20:11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3月21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23年业绩。2023年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179.8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6.65亿元,基本每股营运收益6.66元。

寿险及健康险、财产保险以及银行三大核心业务保持稳健,三项业务合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409.13亿元;派发全年股息每股现金人民币2.43元,同比增长0.4%,分红总额连续12年保持增长。寿险业务重回升势,可比口径下寿险及健康险业务新业务价值增长36.2%,代理人渠道新业务价值增长40.3%。"综合金融+医疗养老"战略协同推进,截至2023年12月末,平安个人客户数2.32亿;持有集团内4个及以上合同的客户占比为25.3%、留存率达97.7%,个人客户的客均合同数2.95个;近64%的客户同时使用了医疗养老生态圈提供的服务,享有医疗养老生态圈服务权益的客户覆盖寿险新业务价值占比超73%。

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国平安累计投入逾8.77万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覆盖能源、交通、水利等国家重大项目。平安产险为1500多个重点工程提供超过3.9万亿元风险保障,护航“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规划。

在"保险+医疗健康"方面,平安寿险健康管理已服务超2000万客户,新契约客户中约76%使用健康管理服务;"保险+居家养老"方面,居家养老覆盖54个城市,累计超8万名客户获得居家养老服务资格。

综合金融为平安带来更高的经营效率,尤其体现在更低的获客成本,更低的管理和服务成本,以及更高的客户留存率。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国平安个人客户的客均合同数2.95个,有超8801万的个人客户同时持有多家子公司合同。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在年报致辞中表示,平安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医疗养老服务提供商。过去三十多年来,综合金融始终贯穿平安的发展历程,成长为集团营运利润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

从年报披露的数据看,中国平安注重股东回报,分红总额连续12年保持增长。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国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超4.7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2023年,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实现综合投资收益率3.6%,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近10年,实现平均净投资收益率5.2%,平均综合投资收益率5.4%。中国平安总经理助理兼首席投资官邓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保险投资是长期投资,可以用三句话来描述平安投资的风格:战略定力穿越周期,战术机动未雨绸缪,配置均衡分散风险。战略定力是要穿越宏观经济周期的战略资产配置,带给我们稳定的配置逻辑;战术上要预判市场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能够未雨绸缪配置的资金。另外,做投资常说管理风险最根本的方法是分散风险,所以用均衡配置来分散风险。这是我们得到长期投资稳定投资收益的最重要的核心理念。(经济日报记者于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平安 投资收益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