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地推服务厦门基地揭牌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地推服务厦门基地揭牌
2024年03月25日 15:09 当代先锋网

  近日,2024数据资本创新论坛在厦门开幕,以“数据资产变革之路——从数据资源到数据资本”为主题,由DAC全球数据资产理事会联合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旨在探索数据资产在新时代的价值转化与创新应用。

资料图资料图

  会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厦门国贸云展科技有限公司、DAC共同为贵数所地推服务基地(厦门基地)揭牌。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董事长陈蔚发表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作为DAC副理事长单位,将与理事会协同发展,助力全国数据要素统一大市场建设。围绕数据资产投融、数据信托、数据资产入表、数据证券化等方面开展实践探索,为数据资产化落地提供实践经验。

  厦门国贸云展科技有限公司是厦门国贸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定位为面向投资促进领域、会展运营及企业服务领域的科技型综合服务商。全球数据资产理事会汇聚了全球数据资产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通过搭建一个开放、共享、协作的平台,促进数据资产的交流合作,为全球数据资产管理提供专业指导和解决方案。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承担流通交易制度规则制定、市场主体登记、数据要素登记确权、数据交易服务等职能,支撑数据、算力、算法等多元的数据产品交易,面向全国提供便捷、安全的数据流通交易服务,推动数据流通交易跨区域互联互通。

  未来三方将以厦门基地建设为抓手,深化各方在数据应用场景构建、资源对接整合、数据资产金融化、算力资源合作、地推服务网络共建以及数据要素标准化研究等多个领域开展创新合作,共同探索跨行业、多领域数据要素流通的应用解决方案,推动数据商及交易流通规则互认与推广。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方亚丽

编辑 朱登芳

二审 陈露

三审 岳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