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投资者交流却诚意不足?长春高新业绩会引股民“吐槽”

与投资者交流却诚意不足?长春高新业绩会引股民“吐槽”
2024年03月25日 19:26 财联社

财联社3月25日讯(记者 何凡)长春高新于3月19日晚间公布2023年财报,此后公司股价便“跌跌不休”。在今日举行的业绩会上,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投资者对股价不满的情绪,而公司高管提供的回复却“营养不多”。即使是面对公司已有或在研产品的提问,高管回答也大多仅是“请关注公司年报及投资者交流纪要”等,这种做法在会后激起了投资者更多的不满。此外,金赛生物灵魂人物金磊的离婚事件对公司股价造成的影响,同样在今日业绩会中引来了投资者的大量诘问。

2014年至今,长春高新净利润增速首次降至个位数,就在2023年报发布后,翌日公司股价下跌2.57%,此后至今3个交易日也呈现连续下跌的态势。投资者关于股价下跌的问题贯穿了整场业绩会,甚至有人直言“感觉公司股价有人联合做空吗?”“到底开啥会?股票天天跌!”

当有投资者质疑“公司会跌没了吗?”时,长春高新董事叶朋回答称:“不可能跌没,跌没是你我都不想看到的结果。

根据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元(含税),合计派发红利约18.20亿元,约占当年净利润的40%。

面对公司的大手笔分红,投资者似乎并不买单,有投资者仍然认为,应“提高分红比例,或者在2024年中进行中期分红,毕竟前几年分红金额太少,太少。”董事长马骥对此建议仅表示了感谢,并无进一步表态。另一方面,也有人对2023年业绩失速情况下却首次大手笔分红的出发点提出质疑,公司董秘张德申回复道:“本次利润分配方案是在充分结合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基础上做出的。”

张德申在针对财联社记者关于大手笔分红的做法能否持续的问题时表示:“未来,如果没有特殊的重大支出,以及没有触发《公司章程》一些特殊情况的前提下,公司有信心在上述分红规划的要求下,实现后续两年的股东回报。”而截至记者发稿,公司方面并未回复财联社关于销售费用、竞品长效生长激素对公司影响等多个问题。

今年1月,前长春高新公司大股东,金赛生物灵魂人物金磊与妻子王思勉离婚,切割其在长春高新股份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根据离婚协议,金磊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001.41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份的7.42%,分割至王思勉名下,分割完成后,金磊本人仅持有公司1.14%的股份。

消息落地,1月12日、13日两个交易日,长春高新市值就跌去近50亿元。而后,长春高新发布电话会议公告、回购及核心人物增持股份、年度分红不低于可分配利润40%的股东回报规划以及业绩预增等利好消息,股价才逐渐趋稳。

今日,关于金磊的问题也频频出现,未来其个人是否会增持,以及婚姻状况等都是大家所关心的。而在面对类似的某些问题时,公司总经理姜云涛多次呼吁投资者理性提问

此外,公司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在研产品进度,房地产业务等也都是投资者关心的话题,但大多并未得到正面回复。这种做法,使不少投资者在股吧吐槽本场业绩会,留言评价“回答问题和稀泥!”“基本不正面回答。”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