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邓子新院士到河北石家庄深入企业交流访问

中国科学院邓子新院士到河北石家庄深入企业交流访问
2024年03月25日 17:0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讯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部分研究员一行共赴河北石家庄华药集团进行交流访问。 

  交流会上,邓子新院士首先发表题为《合成生物学驱动的生物设计与产业创新》的报告。报告从合成生物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入手,深入剖析了其在生物设计与产业创新中的巨大潜力。他强调,合成生物学作为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正以其独特的优势,为生物医药、农业、能源等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报告会上,华北制药的科研人员与邓子新院士就合成生物学的技术难点、产业化挑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邓院士耐心解答疑问,同时分享了对未来科技发展的见解。  

  近年来,华北制药始终致力于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以“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合成生物学发展。此次邓子新院士的访问为企业带来合成生物学的先进理念和技术,为双方未来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通过与院士及其团队交流,华北制药有望在合成生物学领域取得更多突破。据了解,华北制药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的精神,携手国内外顶尖科研机构,共同推动合成生物学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孔梦蝶 宋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