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分钟内北向资金加速买入14.4亿元!今日A股大吃一惊→

近10分钟内北向资金加速买入14.4亿元!今日A股大吃一惊→
2024年03月25日 16:2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商报

中国商报(记者 王彤旭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深成指跌1.49%,创业板指跌1.91%,北证50指数跌2.31%。沪深京三市成交额为10492亿元,其中沪深两市10434亿元、北交所58亿元。两市超45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55.71亿元。同花顺数据显示,下午两点半左右,近10分钟内,北向资金加速买入14.4亿元

在板块题材上,油气开采及服务、可燃冰、房地产、小米汽车概念股涨幅居前。

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表现活跃

今日,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涨幅居前,“三桶油”齐涨,准油股份贝肯能源涨停

尽管原油消费处于淡季,但OPEC+(“OPEC+”是指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13个成员国和其他11个非欧佩克成员国)减产措施使市场供需保持紧张平衡,油价下跌空间有限。巴以冲突带来的溢价已基本消化,原油市场对悲观需求预期已有所反应。在地缘政治因素影响下,油价上涨动力增强,消费旺季有望迎来较大幅度反弹

可燃冰概念起势

今日,可燃冰概念领涨概念板块。其中,潜能恒信中海油服中集集团新锦动力泰山石油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在3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的专题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负责人王任飞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支持广州南沙放宽市场准入与加强监管体制改革的意见在推进海洋科技创新方面有亮点。

王任飞表示,文件提出打造全国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研发和商业开发总部基地,利用南沙已落户的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室、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冷泉生态系统研究装置、天然气水合物钻采船等机构和装置,推动更多创新资源进入天然气水合物研发商业体系。这些有助于推动延伸海洋创新链条,在深海科研领域持续催生更多原创性、系统性创新成果。

房地产板块多只个股涨幅可观

今日,房地产板块多只个股涨幅可观。京投发展涨停,上海临港滨江集团中国国贸保利发展等领涨

在消息面上,3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持续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加大高品质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开源证券认为,目前稳地产信号明确,预计未来房地产政策将延续宽松基调,购房需求仍有释放空间。超大及特大城市正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更多逆周期调节举措有望加快落地,板块仍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

小米汽车概念股表现亮眼

今日,小米汽车多只概念股涨停。津荣天宇20cm涨停,中捷精工涨幅紧随其后,凯众股份创新新材10cm左右涨停

在消息面上,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微博官宣小米汽车将于3月28日正式上市,上市即交付,交付即上量

华鑫证券研报表示,小米汽车发布在即,基于小米汽车的核心技术、供应链管理能力、品牌效应,其有望成为新一代爆款车型,带动起供应链企业的弹性,建议重点关注供应链投资机会。

(注:图片源自同花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