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来投入超80亿美元进行阿尔茨海默病研发 推进完善诊疗路径

礼来投入超80亿美元进行阿尔茨海默病研发 推进完善诊疗路径
2024年03月25日 16:24 人民政协网

转自: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3月25日讯(记者 杜丁日前,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CIEE)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CAEFI)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国际医药创新大会(“IPIF”)在京举行。

礼来制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文睿(David A. Ricks)在“医药创新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全球CEO圆桌讨论中,围绕“推进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创新诊疗路径”发表了其观点洞见,强调随着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 简称AD)突破性疗法的创新,其配套医疗管理系统向疾病早期阶段转移的重要性。

AD是一种进行性进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防治的首要挑战在于该疾病的症状隐匿,难以在早期发现。同时,我国目前对于该疾病的管理和干预主要侧重于在疾病晚期阶段,早期发现、诊断和治疗系统尚未完备。据统计,目前全球约不到一半的痴呆症患者得到了正式诊断,而大部分患者因未得到诊断错过了及时干预和治疗的“黄金窗口期”。

戴文睿表示,AD是引起痴呆症最常见的疾病,且具有致命性。目前,中国有近1000万的AD患者,并预计在未来20年内增长4倍达至4000万。这将需要患者家属投入大量的精力、财力、物力进行照料,为每个家庭造成了沉重的负担。

“因此,我们在此倡导将AD列入国家公共卫生的优先事项,聚焦基于生物标志物的早期检测与诊断,并积极采用PET-CT等先进诊断技术。第二,完善院内外基础设施建设,在疾病早期阶段通过药物干预以减缓疾病进展,从而延长患者预期寿命并提高医疗系统效率。第三,将创新药物纳入保险计划中,以更广泛地惠及患者。”戴文睿表示,作为全球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的推动者和实践者,礼来在AD研发领域已深耕35年,投入了超80亿美元进行研发。与此同时,礼来积极与各方协作,推进完善AD诊疗路径、提升大众对于疾病的认知。

据了解,在中国,礼来持续与相关患者组织沟通,并在多年间开展“全球员工志愿者服务日”等认知症关爱公益行动,积极呼吁社会关注AD患者未满足的需求、减少认知偏见,提升对AD群体及其家庭的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