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全球需要加快对于罕见病药品的审批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全球需要加快对于罕见病药品的审批
2024年03月25日 14:47 齐鲁网

转自: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原标题: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全球需要加快对于罕见病药品的审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于2024年3月24-25日举行。3月24日下午举行了“大健康产业专题研讨会”,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在“小组讨论一”环节的发言中表示:全球需要加快对于罕见病药品的审批,以便使罕见病患者能够早日受益。

苏博科表示,医药行业的技术发展不仅可以促进中国人民健康和经济发展,也可以促进全球健康和经济发展,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通过政策的支持来助力医药行业相关技术的发展。中国政府应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让这些生物制药公司创新技术,进一步为中国和全球做出贡献。

二是利用技术来实现早期治疗与筛查。一方面,癌症筛查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可以越早把疾病诊断出来,就能越早帮助病人康复;另一方面 AI 技术不断发展,可以通过分析、使用大量数据库,来帮助医疗团队更快地开发出相关疗法。

三是创新性政策的发展应重视国际合作。从早期的临床试验、投资,再到研发,创新性政策已发展数年且日益重要。然而,今天想要继续推动创新性政策的发展,比如数据交换、采样等,国际合作显得尤为重要。

苏博科指出,越来越多公众正在认识到到罕见病治疗的重要性。现在有 7000 种不同的罕见病,全球需要加快对于罕见病药品的审批,以便使罕见病患者能够早日受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