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兰州交通大学

甘肃省“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兰州交通大学
2024年03月25日 15:0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中工网讯 3月21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礼堂内座无虚席,学校教职工及女学生群体近400人齐聚一堂,聆听来自甘肃省6名“巾帼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

“今天宣讲直击心灵的是全国劳动模范、方大炭素信息自动化部电气工程师张平香的演讲,她攻坚克难的精神让我感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会发扬这种攻坚精神,在专业上有所建树。”兰州交大2020级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杨璇告诉记者。“今天众多的劳模工匠,尤其作为巾帼英雄,他们的事迹给我极大的鼓舞,当内心迷茫时想到这些话语,会充满力量和斗志。”2021级经济管理学院路一宁同学说。

这是全省“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第四场活动后,来自大学生们的真实心声。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陇上庄园土特产店店主梁倩娟,全国劳动模范、方大炭素信息自动化部电气工程师张平香,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公司橡胶运行部丁苯区域备员岗位操作工管东红,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庆阳市西峰区分公司大堂经理第小妮,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省人民医院主任检验师,检验科副主任侯金霞,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代表、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消防救援大队马小娟——这些来自宣讲团的声音,深深烙印在学生们心里,也通过全省直播的形式,将正能量的声音传递给了全省广大职工,据统计,当天参与直播人数超百万。

据了解,3月18日至22日,由甘肃省总工会主办,兰州市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省电力工会、省地质工会承办的“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系列活动,先后走入兰州市东联学校、未来城市分校,甘肃省地质工会,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兰州交通大学,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深刻践行,对于示范引领广大女职工实干笃行、争创一流,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起到了重要作用。

(甘肃工人报记者 高颖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