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20多家葡萄酒企业亮相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山东烟台20多家葡萄酒企业亮相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2024年03月25日 14:29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近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简称“糖酒会”)在四川成都开幕。由山东省烟台市政协主席、葡萄酒产业链链长于永信带队,市相关部门、精品酒庄酒企、配套企业组成的“政企团”集体参会并开展系列活动,将产业阵地移到交易会最前线,通过系列展览展示、推介洽谈、产区宣传等活动,吹响了烟台葡萄酒产业链开年提速奋进的号角。

本次糖酒会,烟台产区组织20余家精品酒庄酒企集体参展,携多款佳酿吸引了众多高质量的经销商及专业人士的关注。作为全国葡萄酒配套企业数量最多、规模最大、门类最全、链条最完善的产区,烟台还组织多家产业链配套企业亮相,吸引了众多酒庄酒企、酿酒师、经销商、其他产区酒庄代表等慕名而来。此外,各企业还共同参与和举办了“精品餐饮餐酒搭配新趋势”为主题的大师班活动、于永信与格鲁吉亚新任驻华大使巴阿达·卡岚达泽深入交谈达成多项共识、参加葡界论坛·第四届葡萄酒未来大会、参加贝丹德梭葡萄酒评鉴颁奖典礼、参加贝丹德梭葡萄酒评鉴颁奖典礼、举办张裕解百纳百强经销商年度盛典等一系列相关活动。据统计,本次展会期间共接待专业客商2万余人次,达成交易意向200余项,意向成交额1.3亿元。

今年1月,烟台葡萄酒产区在2023中国葡萄酒烈酒行业金酩奖颁奖典礼上荣获“年度杰出中国葡萄酒产区”的殊荣,仅两个月后,烟台葡萄酒产区在糖酒会上再次斩获多个行业大奖。其中,法国最著名酒评机构-贝丹德梭授予烟台“2023年度产区”称号,是唯一一个中国产区;瓏岱酒庄和姜瑜酝酿分别荣获“年度酒庄”和“年度惊喜酒庄”奖项;龙亭酒庄获评“年度有机酒庄”并登上中国葡萄酒十周年特辑封面;业内知名媒体WBO葡萄酒商业观察授予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23年度“十大推广机构”荣誉,同时授予瓏岱酒庄、张裕卡斯特酒庄、龙亭酒庄“十大中国精品酒庄”的称号。这些荣誉和认可不仅是对烟台葡萄酒产业实力与影响力的有力证明,更是对烟台葡萄酒在品质、风格和文化底蕴的全面肯定。

近年来,烟台市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的发展,颁布了《关于促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市人大通过立法实施了《烟台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市政协多次进行民主监督,全力推进产业发展。自2021年起,烟台市将葡萄酒列为全市16条产业链之一,着重加强顶层设计,聚力突破,制定了《“链长制”实施方案和产区建设方案》,设立了产业专项扶持资金,真金实银地推动产业发展。目前,全市拥有产业链配套企业250多家,综合产值达500多亿元,涵盖酒瓶酒塞、酿酒设备、橡木桶制造、包装印刷等各个环节。如今,烟台已经成为国内历史最长、品质最优、规模最大、效益最好、产业链最完备的产区。

本届糖酒会中,烟台葡萄酒产区企业在产销对接、品牌传播与交流合作等多个环节的需求都得到充分体现,不仅推动了产区形象的进一步提升,也使得产区影响力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下一步,烟台市葡萄酒产业链将继续深入推进各项产区推广及交流活动,助力企业拓展更多市场份额,为葡萄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高鹤航)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葡萄酒 产业链 烟台市 山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