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安徽上市公司要闻回顾(3.18-3.24)

一周安徽上市公司要闻回顾(3.18-3.24)
2024年03月25日 14:21 界面新闻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1.华塑股份总经理辞职

3月18日晚,华塑股份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凯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及审计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2.皖通高速附属公司与交控工程签订机电工程协议

3月18日,皖通高速公告,其附属公司广宣公司与交控工程签订了一份机电工程协议合同。根据这份协议,广宣公司将委托交控工程为沪渝国家高速公路安徽省广德至宣城段的改扩建工程提供施工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监控、通信、收费设施等。由于安徽交控集团是皖通高速的控股股东,交控工程是安徽交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这次交易被视为与关联方的持续关联交易。 

3.聆达股份子公司临时停产引监管关注

据每经网消息,聆达股份子公司嘉悦新能源因为技术和市场因素决定暂时停止生产光伏电池片,这个决定将从2024年3月15日开始,持续到4月15日。这个临时停产可能会对母公司2024年的财务表现产生负面影响。3月18日,公司公告,公司被深交所要求提供详细的书面说明。

4.超越科技股价涨幅引关注

据每经网消息,超越科技5个交易日股价涨幅超100%,与创业板指偏离度较大,引发监管部门高度关注。3月20日,公司公告,监管部门要求公司核实内外部经营环境、行业政策是否发生重大变化,以及股价涨幅与公司基本面是否背离并提示相关风险等。

5.立方数科现场检查被发现多个问题

3月21日,立方数科公告,安徽证监局在现场检查中发现公司存在未履行关联交易审议流程和披露义务、财务会计核算不规范、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规范问题,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6.新三板创新层公司金鼎安全登龙虎榜:当日价格振幅达到93.55%

据每经网消息,2024年3月20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金鼎安全登上龙虎榜,交易方式是集合竞价,披露原因是当日价格振幅达到93.55%,成交数量6400股,成交金额1.43万元。买一席位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宿州人民路营业部,买入1.12万元;卖一席位为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卖出8432元。

7.江淮汽车:拟向大众安徽增资16.25亿元

据财联社消息,3月21日江淮汽车公告称,拟向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增资16.25亿元,大众中国拟认购大众安徽48.75亿元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大众安徽的注册资本将从73.56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38.56亿元人民币,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8.汉马科技集团因未披露交易风险,被出具警示函

3月21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官网显示,安徽证监局对汉马科技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汉马科技在2023年4月28日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吉利四川商用车持有的南充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展100%的股权。然而在交易预案中,汉马科技未在重大风险部分提示标的公司无生产新能源客车整车资质,交易需获主管部门审批的风险。直至2023年9月19日,公司发布公告称终止交易并披露标的公司尚未取得主管部门审批资质。此行为违反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规定。安徽证监局决定对汉马科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