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股本周历史新高 三大板块呈高占比 这些个股周内高换手率

32股本周历史新高 三大板块呈高占比 这些个股周内高换手率
2024年03月24日 13:34 市场资讯

  财联社3月24日讯(编辑 梓隆),本周(3月18日至22日),市场整体继续调整,北证50、科创50等指数跌幅居前,规模指数方面,近期活跃的大盘股指数周内表现不佳,而小微盘股指数则显示上涨。虽然周内市场回落,但仍有不少个股逆市新高,不计算周内新股,累计共有32股本周录得历史最高点。

注:市场主要指数周内表现(截至3月22日收盘)注:市场主要指数周内表现(截至3月22日收盘)

  周内新高牛股一览,三大板块占比较高

  分行业(申万一级)来看,在这些历史新高股中,电子、计算机、有色金属股数量明显较多,通信、国防军工、机械设备、基础化工、轻工制造、医药生物股数量也居前,此外,还涵盖传媒、电力设备、公用事业、建筑装饰、汽车、社会服务股。若以证券板块统计,周内新高的个股中,沪市主板、创业板股占比较高,分别达34%、31%,主板、科创板股占比相对靠后。

注:周内创历史新高的个股行业(截至3月22日数据)注:周内创历史新高的个股行业(截至3月22日数据)

  具体个股来看,这些个股多为大中盘股,32只个股平均总市值近418.8亿元,其中,21股市值超100亿元。其中,紫金矿业赛力斯中际旭创3股为千亿龙头,天孚通信沪电股份巨化股份新易盛银泰黄金等大市值权重股也在列。若从周内的股价表现上看,共有10股本周涨幅超10%,其中,莱斯信息华丰科技新亚电子艾艾精工德明利等股涨幅居前。

注:本周股价创历史新高且总市值居前的个股(截至3月22日数据)注:本周股价创历史新高且总市值居前的个股(截至3月22日数据)

  多股已获北向加仓,超高换手率股一览

  从资金面来看,不少周内历史新高股近日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截至3月22日数据,电子股协创数据本周北向持股数量暴增近84.5%,兴齐眼药金诚信艾力斯本周持股数量也分别增长近12.9%、7.9%、7.6%。天孚通信、德明利、沪电股份、银泰黄金、华明装备等股也获北向资金近日重点关注。此前,千亿市值股中,紫金矿业本周持股数量也增长近1.2%,中际旭创也增长近0.12%。

注:本周历史新高、北向持股数量增幅居前的个股(截至3月22日数据)注:本周历史新高、北向持股数量增幅居前的个股(截至3月22日数据)

  此外,从换手率上看,因赛集团高新发展、莱斯信息、华丰科技4只个股本周筹码换了个遍(周换手率超100%),艾艾精工、新亚电子、罗博特科福蓉科技4股周换手率也超50%。若从市场交投热度来看,累计共有11股本周日均成交额超10亿元,其中,赛力斯、中际旭创日均成交额均在50亿元以上,高新发展、新易盛、紫金矿业、天孚通信、因赛集团也交投活跃。

注:本周创历史新高、周换手率居前的个股(截至3月22日数据)注:本周创历史新高、周换手率居前的个股(截至3月22日数据)
注:本周创历史新高、日均成交额居前的个股(截至3月22日数据)注:本周创历史新高、日均成交额居前的个股(截至3月22日数据)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换手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