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多地发文称网约车市场趋于饱和

去年多地发文称网约车市场趋于饱和
2024年03月24日 13:28 第一财经

【#去年多地发文称网约车市场趋于饱和#】#部分网约车司机收入几近腰斩#11月29日,重庆市交通局发布2023年1—10月网约车投资经营风险提示,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月均出勤接单(每月有接单记录)的网约车车辆约5.9万辆,仅占中心城区网约车总数的53%。以现有订单量规模,实际上很难支撑中心城区11.1万辆网约车全部参与运营服务,车辆运力已远超实际需求。

除了上述城市,2023年珠海、济南、遂宁等城市先后发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风险预警的通告,提醒大众该市网约车数量已经饱和,行业景气情况逼近警戒红线。

在此背景下,仍有网约车司机选择入行。在网约车行业从业者增加之际,也让网约车司机收入下滑。近期有网约车司机对第一财经表示,受行业竞争影响,目前收入相较于几年前下滑明显,几近腰斩。

网约车从业者的收入问题也受到监管层关注。在去年12月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巩固降低过高抽成比例的工作成效,推动建立健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同时引导新业态平台企业依法建立完善首问负责和赔偿先付机制,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网约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