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产业“牛鼻子” 踏上养殖致富路

抓住产业“牛鼻子” 踏上养殖致富路
2024年03月24日 09:25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刘婧婧 记者 罗彦坤)近日,宾县经建乡永利村被定为“寒地雪花”宾县牛新品牌试点单位,在驻村工作队的引领下,乡村养殖产业完成了技术对接、品牌建设,稳步踏上增收路。

  在永利村开展驻村工作的是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工作队,针对当地养牛户较多、牛肉市场价格下行、养殖成本过高一系列问题,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宾县畜牧兽医局沟通,通过引进新技术、改良新品种,打造特色品牌,重新定义“一村一品”。这项建议得到了畜牧部门的高度重视,很快畜牧专家走村入户,进行广泛调研,组织村民代表进行研讨,确定了产业发展目标:打造“寒地雪花”宾县牛新品牌,改良肉牛品种,形成产业优势,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做品牌效益,淘汰一批品质不好的种牛,打造属于自己的肉牛品牌,提升养殖户的效益。

  在驻村工作队的牵头下,宾县畜牧兽医局联合希曼种公牛站在永利村举办了“寒地雪花”宾县牛提质改良技术培训会,为养殖户进行技术和扶持政策讲解。建设银行宾县分行代表在现场为养殖产业提供“金融活水”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宾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