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苹果,突传大消息!楼市利好,多地行动!

【财经早报】苹果,突传大消息!楼市利好,多地行动!
2024年03月24日 08: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重要新闻提示

工业和信息化部:我国软件产业2023年底规模超过12万亿元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

上海证监局:复旦复华披露的2013年至2023年期间的定期财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财经新闻

1. 3月23日,“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GDC)在上海徐汇开幕。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致辞表示,近年来,我国软件产业始终保持高速增长,2023年底产业规模超过12万亿元,有力支持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2. 新华社消息,商务部部长王文涛22日会见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王文涛说,中美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的稳定力量。中方愿与美方一道,为两国企业合作营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环境。

3. 3月23日,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自3月25日起,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最高额度,单职工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提高至80万元,双职工贷款最高额度由8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

4. 3月23日,“中山住建”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暂停提交个人住房证明的通知》称,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因城施策,进一步满足改善型住房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自发文之日起,购房人在广东省中山市购买商品房无须提供个人住房证明

5. 根据唐山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消息,4月1日以后,职工在唐山市行政区域内使用商业银行贷款或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可申请购房首付款提取住房公积金

6. 央视新闻消息,3月23日上午,全球首艘压缩天然气(CNG)运输船在江苏启东交付开航。该船将赴印尼服务于该国调峰电厂岛屿间的天然气运输,每航次运输压缩天然气量可达70万方。

7. 3月23日下午,搭载2000余名旅客的巴哈马籍“梦想”号邮轮自天津出发前往日本福冈和韩国济州,开启六天五晚的航程。此批游客的出发,标志着自去年9月复航以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出入境(港)人员突破20万人次大关。

8. 央视新闻消息,3月22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吊装能力最强,全球首款11桥轮式起重机,在河北衡水将单机容量6.25MW的风机顺利吊装到位,完成首吊。本次吊装需要将120吨的风力发电机组机舱,以及长95米、重28吨的扇叶吊至160米的高空,相当于50多层楼高。

9. 央视新闻消息,记者3月22日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秋粮收购过八成,总量超1.7亿吨。

公司新闻

1. 复旦复华上海证监局官网日前披露的一则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经上海证监局认定,复旦复华存在隐瞒负债、虚假平账、不当会计确认等行为,导致公司披露的2013年-2023年期间的定期财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

复旦复华曾是全国第一家高校控制的上市公司,1993年1月登陆上交所,主要业务包括软件开发、生物医药、园区房产等。企查查显示,目前奉投集团为复旦复华持股18.74%的第一大股东,上海上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为复旦复华持股10.11%的第二大股东。

2. 百度百度”微信公众号3月23日发布消息称,3月22日,东莞市人民政府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百度在AI算法、云计算、大数据、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人工智能的全场景应用落地

3. 滴滴3月23日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滴滴2023年第四季度营收494亿元,同比增长55.4%;2023年全年营收1924亿元,同比增长36.6%。2023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1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7.04亿元;2023年全年净利润为5.35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237.83亿元。

4. 小米消金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网站显示,核准曹子玮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小米消金”)总裁的任职资格。这家开业不到4年,由小米集联合重庆农商行等4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迎来了新任总裁。

5. 荣盛发展3月23日,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从荣盛发展获悉,荣盛发展在全国共计59个房地产项目申报融资“白名单”,涉及套数12.57万套,总建筑面积1470.79万平方米,拟申请融资金额约为123.57亿元。

6. 苹果3月23日,有报道称,苹果已放弃为智能手表开发Micro LED屏幕。苹果将在其显示部门裁员几十人。

研报精选

中信建投表示,Kimi宣布将内测200万字长文本能力,有望解决更复杂的应用场景,Kimi未来可能在极短时间内通过长文本优异表现成为国内C端AI爆款应用。随着内测逐步推进,更多更复杂应用场景有望落地,AI应用将迎良好发展机遇。随着Kimi用户数持续提升,已经出现短暂算力支持不足情况,考虑后续模型训练和推理需求,预期算力需求进一步提升,带动算力需求落地。

华泰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交易处于“春分时刻”。布局上,短期看好两大主题:一是若业绩披露期前后风险偏好波动占主导,红利策略会占优;二是若风险偏好平稳,货币环境进一步宽松,则主题成长风格占优。总体来说,中期看风格切换,长期看深度价值。

记者:焦源源

编辑:王   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荣盛发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