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和美国礼来制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和美国礼来制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24年03月24日 04:53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昨天(23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分别会见了德国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康林松和美国礼来制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文睿。

在会见康林松时,尹力说,汽车产业是北京制造业第一大产业,我们拥有完整的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设计、研发、验证体系,市场需求巨大,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为国内外车企提供了巨大商机。在当前汽车产业发生深刻变革的大背景下,北京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丰富、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在电动化、智能化新赛道具有先发优势。我们制定了相关产业规划和支持政策,进一步推动充电服务圈完善,扩大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范围,不断拓展无人接驳等应用场景。这些都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奔驰集团持续扩大在京投资和业务布局,加快项目建设投产,引入更多新车型,共同推动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大关键零部件保障供应力度,加强环京地区零部件、服务贸易等上下游配套。与北京携手促进汽车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在会见戴文睿时,尹力说,北京市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致力于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医药健康产业方面,北京有着丰富的教育科技人才资源和一流的创新生态,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保持在6%以上,大力推动医疗、科研与产业环节深度融合;支持政策丰富,既享有“两区”等开放政策优势,在医药健康领域也施行了多项先行先试措施;产业基础雄厚,医疗器械和生物制药保持快速增长;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完善,设有专门的知识产权法院,还建立了药品专利链接保护、知识产权保险等制度。我们把医药健康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欢迎国内外医药企业共享北京发展机遇。希望礼来制药积极在京布局生产研发业务,加强与在京机构合作,共同推出更多创新药品和先进疗法。加强生物技术创新投资与合作,共同促进成果转化落地。加强与在京科技企业跨界合作,共同促进医药健康数字化发展,提升医药产品和服务智能化水平。

康林松表示,奔驰集团深耕中国市场、北京市场的决心坚定不移,将与北汽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紧跟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推进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加大投资力度,积极投放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戴文睿表示,礼来制药愿将企业投资策略与北京发展需求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在京业务布局、加大研发投入,深化创新药品、先进疗法等领域合作,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为北京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夏林茂、靳伟参加会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奔驰 北京市 汽车产业 尹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